被封的亲妈都不认识豆
看文去inner找我

夜幕降临之前【瑞金/金瑞】

*原作向
*(幼年)瑞金/金瑞
    方向模糊
    有秋和少量黑金
*有大量过去假想
*又名:金黑化前都在想什么
*10k字

  
 

    秋在狂风暴雪中艰难前行着,手中紧紧的攥着金冰凉的小手。登格鲁星百年一遇的大暴雪就这样被采矿途中的姐弟俩赶上了。

    天空昏暗无光,像一个深邃的巨窟,太阳光被另一颗略大的星球全数包揽了,连一点余晖都没有留下。登格鲁星的气温登时骤降,才形成了如此罕见的恶劣天气。
   
    金缩在秋的背后,在刺骨寒风中瑟瑟发抖。本该是风和日丽的季节,两人都只穿了短裤短袖,没想到说变天就变天。

    积雪逐渐掩盖住了秋的脚踝,转眼间,又盖住了小腿。年幼的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的两条腿全部陷入了积雪里。

    秋见状卸下了背上装满矿晶的背篓,丢进了皑皑白雪里,背对着金蹲了下来,在呼啸的寒风中大喊:“金,抓紧我的肩膀!”

    金抬起冻僵的小手,用尽全力揽住秋的肩膀,秋抱紧他小小的身子,把他背了起来,快步向家的方向跑去。

    金把结满白霜的红肿的小脸埋进秋温暖的颈侧,上下槽牙不停的打着架。他很想坚强的像个男子汉一样也帮姐姐抵挡暴雪,但深入骨髓的严寒已经把他的四肢全部冻僵了。
   
    突然,天空像被撕开的黑色幕布,瞬间变得一片明亮,阳光从裂缝间泼洒了进来,把幕布尽数撕碎,全部吞噬殆尽了。一望无际的皑皑白雪漫射着日光,在姐弟俩冰冷的身体上灼烧起来。那强烈的白光简直要把人的眼睛刺瞎。

    金伏在姐姐的肩膀上,抬起头望向天空,纯净的蓝眼睛映照着滔天的火光,带着一丝茫然。
   
    “姐姐,天空着火了。”
   
    秋闻声疑惑的抬起头来,还未看清天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声从上空传来的巨大的爆炸声就剥夺了她的听觉,耳鸣声中,她看到最后一波还未落尽的雪化作了片片蒸汽,未消散的部分凝聚成了无数的雨滴,像细针一样极速向地面刺了下来,姐弟俩被一股滚烫的冲击波掀翻在地。
   
    秋在千钧一发之际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弟弟,两人滚落进了一旁开采了一半的矿堆中,被一根巨大的矿柱拦截了。
   
    随后,成千上万的陨石纷纷坠落在登格鲁星上,地面在不断的重击下爆裂出了无数的裂痕,粉碎的矿柱从山上接连不断的滚落下来,稀碎的半透明的晶体在阳光下闪着稀散的白光。
   
    陨石雨持续了十分之久,待最后一颗小陨石重击在地面上,一切终于终归安静。
   
    秋很快恢复了意识,她慌忙从地上坐了起来,发现金安然无恙后长出了一口气。此时她浑身的衣服都被那阵温热的雨水浸湿了,所幸只是受了些擦伤。地面上的白雪也早已化作了积水,取而代之的是一望无际的陨石残骸。
   
    “真是大灾难,那颗星球居然爆炸了,还好登格鲁星和它的距离不算近,不然肯定没命了。”
   
    “姐姐……”
   
    这时,金也醒了过来,他揉了揉眼睛,环视了一下四周,震惊的从地面上蹦了起来。
   
    “天啊!这是发生了什么?怎么满地都是石头啊?大雪怎么也停了?”
   
    秋摸了摸金的脑袋,帮他把掉落在地上的帽子扣上:“别慌,刚才相邻的那颗星球爆炸了,这些都是它的残骸。”
   
    金边扭正帽子,边说:“没想到还会遇上这种事!”水蓝色的大眼睛突然抬起来望着秋,依然红肿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不过,姐姐你没事就好啦!”
   
    秋笑着捏了捏金的包子脸:“你姐我这么强,怎么可能有事呢?”说完,牵起了他的手,“走啦,希望我们的家没有被殃及。”
   
    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本这条从矿山通往居民区的平缓的石板路如今被陨石砸的面目全非,许多曾被当做地标的巨大矿柱也被砸碎了。这也让两人充分意识到了这次爆炸的严重程度。
   
    金跟随在秋的身后,不断的四处张望着。随着迈步的动作,右膝一阵阵的撕痛,似乎是被地面擦破的,鲜血已经沿着小腿淌到了袜子上。但他并没有告诉姐姐。因为他看到了秋牵着他的手那条胳膊上也布满了血红的刮伤,一定是保护他时留下的。
   
    像看到了什么似的,水蓝的的眼睛突然睁大了。秋见金停下了脚步,疑惑的扭回了头:“金,怎么了?”
   
    金望着左侧远处的某个地方,松开了秋的手,望着秋浅蓝的眼睛,大声说:“姐姐,你先回家吧,我去去就来!”
   
    “金!”
   
    金顾不得右膝的伤痛,快步奔跑着,向那个被他发现的奇怪地方跑去。
   
    气温早已恢复到了暴雪前的温度,地面上的积雪早已融化了,但唯独那片地方,以一个陨石为圆心,依然留有一片雪白的积雪。远远望去,像盛开在一片紫色的小矿柱间的一朵雪莲。
   
    金靠近了那片雪地,放慢了脚步,蹲在那片白雪旁,慢慢的把手伸了过去……

    这样近的距离下来看,这块陨石好像有点奇怪……

    “金,别碰!”
   
    秋的声音从不远处传了过来,她快步跑了过来,金色的长发随着她的动作左右飘动着。
   
    “姐姐,这块陨石,感觉好奇怪啊!”
   
    在金扭回头看向姐姐的那一刻,身后突然传来了“咔哒”一声脆响。金连忙回过头来,只见地面上的白雪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融化着。
   
    秋边跑边大声说:“这绝对不是陨石,这是飞船!方才它周围的雪没有融化,是因为飞船开着防护罩。”
   
    突然,这艘残破不堪的飞船的侧面弹起了一面早已扭曲的不成样子的舱门,一只沾满灰尘和血迹的小手缓缓地从里面伸了出来。

    金马上跑了过去,紧紧的握住那只手。
   
    ……那只手十分冰冷,而且毫无力气,就像握住了一团松散的雪一样。
   
    一个浑身血迹的男孩被金拽了出来。他无力的趴在被飞船撞碎的紫色矿晶碎末间,与矿晶同色的黯淡无光的紫色眼睛透过沾满鲜血的白发望了一眼趴在他身旁的金,缓缓的阖上了。
   
    “姐姐,他在流血……”
   
    他苍白的脸上沾满了灰尘和血迹,四肢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擦伤和淤青,透过被刮破的黑衬衣,依稀可以看到后背上的一道长长的血痕,苍白的皮肤外翻着,鲜血正从里面流淌而出。
   
    秋迅速把男孩抱了起来,厉声说:“金,我们赶紧回家治疗他!”
   
    姐弟俩迅速向家的方向跑去。
   
 
 
    ……
 
 
     
    额头上缠满绷带的男孩睡在金的床上,发起了高烧。昏迷中,他表情痛苦,断断续续的哭着,白色的睫毛被泪水黏在了一起,泪水把枕头浸湿了一小片,干裂的薄唇时不时的颤动着,像在呼唤着什么,像什么也没说。
   
    金把手放在他冰冷的手背上,与金的手相比,他的手略大一些。于是,金用双手握住了他的手。
   
    他踮起脚尖,凑近了男孩布满泪痕的脸,把耳朵靠近他的嘴边,试图听清他在说什么。而此时男孩却失去了声音。就在金准备放弃时,他突然听到从男孩口中传来了一句微弱的话语:
   
    “别留下我一个人……妈妈……”
   
    金愣了一下,放下了脚后跟,凝视着男孩的脸。泪水再次从他泛红的眼角溢出,沿着苍白的皮肤流淌而下。
   

 
    ……

   

    那个男孩叫格瑞。
   
    第三天,他终于醒了。在搞清状况后,他小声的说出了这个名字。
   
    金发现他的身高也比自己略高一些,问了后才知道,他的年龄比自己年长两岁。
   
    他一言不发的注视着金,用那双紫色水晶矿般的淡紫色眼睛。那双眼睛确实很好看,但却毫无神采,像本该存在其中的某些东西被硬生生的剥离了一样。金被盯得有些不自在,于是他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妈妈为什么要丢下你一个人呢?”
   
    说完后,金才意识到自己提了一个很蠢的问题。因为话音刚落,格瑞的脸色就瞬间变得苍白了起来,那双淡紫色的眼睛瞬间凝固在了眼眶里,显得有些呆滞。
   
    金张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伸出手,在空中胡乱的比划着:“那个,对不起,你不想说就别说了吧!”
   
    “我的家人和族人,全部都被杀害了。我的星球也被摧毁了。”格瑞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背,长长的白发从瘦削的肩边滑落,掩住了一只空洞的眼睛。“妈妈把我送进飞船,逃往这里,这才捡下一条命。”
   
    金愣住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着格瑞。
   
    他的眼泪或许在前几天就已经流尽了,所以说出这些话时,居然毫无表情。
   
    如果自己的姐姐惨遭毒手的话,自己一定会崩溃的吧,金想。
   
    秋闻言,坐到了格瑞的身边,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柔声说:“那么,以后把我们姐弟俩当做你的家人,把登格鲁星当做你的星球吧,好吗?”
   
    格瑞垂下睫毛,点了点头。
   
    “对啊,格瑞,我们来做好朋友吧!”金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向格瑞伸出了一只手。
   
    格瑞愣了一下,注视着那双透彻的蓝眼睛,搭在双膝上的双手攥紧了金借他的裤子,又松开,又攥紧。
   
    金见对方毫无反应,便收回了手,顺势挠了挠后脑勺,笑着说:“哈哈,没事没事!你还要多了解了解这里呢!有什么问题就尽管问我吧!”
   
    格瑞点了点头,默默收回了抬起了一半的手。
   

 
    ……

 
   
    “格瑞,今天我们去昨天我和你说的那个地方探险吧!”
   
    “……”
   
    “格瑞!格瑞!陪我玩吧!”
   
    “不要。”
   
    “那么你要去干嘛啊?”
   
    “狩猎魔兽。”
   
    “可是你已经狩猎了五天了!”
   
    “格瑞,等等我!”
   
    “格瑞!!”
   
    一起玩耍是结交朋友的最好方法,金曾这么认为。毕竟,金在登格鲁星上的所有朋友,都是通过一起玩耍一起探险而结交的。
   
    而格瑞却仍没有和他成为朋友。
   
    自从从秋姐那里知道了魔兽聚集的地方后,他就借来了一把对于他来说过大的柴刀,天天去狩猎魔兽和修行,半天的时间也不舍得分给金。
   
    但是,这次,绝对要让他成为我的朋友!金愤愤的想。
   
    “格瑞!你今天一定要陪我一起玩!”金大喊着,带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势,向格瑞冲了过去,没想到被一块小矿柱绊倒了,直接撞到了格瑞身上。

    猝不及防的格瑞直接被扑倒在地。他趴在地上,扭过头来,用冷冰冰的眼睛注视着压在他身上的金,低声说:“起来。”
   
    自从相遇第一天之后,金再也没有如此近距离的注视着格瑞,不禁愣了一下。
   
    两天前,格瑞在额前戴上了一条黑色的头带,他说这样更加方便行动。头带遮掩住了他浅浅的眉毛,也遮住了额角的那一小块伤疤。没有了散发的遮掩,那双紫色的眼睛更加清晰,几乎可以看得清虹膜的纹路,像紫矿晶内放射状的裂纹。皮肤比金还要白些,像从未受过风吹日晒。微微下弯的嘴角还带着昨日狩猎留下的淡红色的擦伤。

    阳光揽在金的后背上,在格瑞身上留下了一片阴影,他的身影显得并没有那么高大了,甚至有些瘦弱。像那片堪堪留在烈日下的脆弱的积雪。
 

  
 
 
    “金。”

   
    金这才回过神来,连忙从格瑞身上爬了起来,向格瑞伸出了一只手。
   
    格瑞无视那只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捡起柴刀,自顾自的站了起来。
   
    “诶嘿嘿……”金收回那只落空的手,望着格瑞重新变得高大的身影,憨憨的笑着,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他用那双毫无温度的紫色眼睛看了他一眼,扛起柴刀继续踏上狩猎魔兽的路。
   
    “明天一定要陪我玩哦!”金对着格瑞的背影用力的摇摆着双臂,好像他能看到一样。
   
    “什么?你答应了吗?太好了!”金把手放在耳朵边,像听到了回应一般,开心的叫着。
   
    他的身影渐行渐远,最终消失在一堆巨型矿柱间。
   

    ……

   
    自从那颗相邻的星球被炸毁后,暴雪就再也没有降临到登格鲁星上。

    但那个冷的像雪一样的男孩却留了下来。
   
    他拒绝金的一切邀请,像个修行机器一样每天机械运转着,不断重复着前一天的工作。
   
    机器需要修整,需要添机油,但他却像不知道什么是疲劳一般,从未休息过半天。至少金从未看到过。
   
    金很崇拜他,因为他异于常人的强大。不仅表现在狩猎的优秀成绩上,还表现在出色的身体素质上。
   
    但并不是这样的。
   
    这样不留一点歇息的余地的训练,终于有一天把他置于了危险的境地。
   
    那一天,金独自去找格瑞玩,沿着秋姐以前画的地图走了一个钟头,看到眼前从未见过的Y字形绿色矿柱地标,这才发现自己迷路了。

    “格瑞!”金边走边朝四周呼喊,“格瑞!你在哪里啊?”
   
    他踩过无数被陨石砸碎的绿色矿晶碎末,绕过巨大的陨石残骸,向山下望去,却发现了一座被陨石摧毁的小村庄。石砖砌成的座座小屋尽数坍塌了,提炼矿物用的锅炉被遗弃在一旁。小村庄里一片荒凉,没有半缕炊烟。
   
    金拿起手中的地图,眯起眼睛用力看着,像要把它看穿一个洞。
   
    “找不到啊,这是哪啊?姐姐画的地图到底靠不靠谱啊?”
   
    「秋姐的地图(图译文):……穿过淡粉色的湖泊,在一块长得像青蛙的石头旁右转,绕过石头可以看到一根长得像大葱的矿柱,左转,有一片生满长腿的鱼的沼泽,注意这里巨型魔兽经常出没……」
   
    放弃了地图,金开始跟着自己的直觉走。他沿着左行的山路走了一阵子,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巨响。
   
    金向着发出响声的矿柱林冲去,边跑边喊:“格瑞!你在那儿吗?”
   
    “别过来!”格瑞的声音从一块巨大矿柱背面传了过来,声音听着有些奇怪。
   
    那声音有些中气不足,像剧烈运动后呼吸不畅时说的话,甚至有点发颤。
   
    听到这句话,金却加快了步伐,直接一跃而起,翻过了高耸的矿柱林,落地时一个没站稳,直接面朝下摔在了地上。
   
    “诶呦好痛……”金揉着被撞红的侧脸,戴正了帽子,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四处张望着,看到了倚靠着一根矿柱的格瑞,立马笑着冲了过去。
   
    “格瑞!”
   
    “格……瑞?”
   
    金跑到格瑞的面前,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化作了震惊。
   
    “格瑞,你怎么了?”
   
    他蹲在格瑞面前,伸出手捂住格瑞的腹部,温热的鲜血立刻沾满了他的手心。水蓝的眼睛注视着那双半睁着的涣散的淡紫色眼睛,眼神由震惊渐渐转为了惶恐。
   
    “快走……告诉秋姐……这附近不止这一只……”格瑞一边缓缓的喘息着,一边艰难的说着,凌乱的白发被汗水黏在苍白的脸颊上。他垂下涣散的眼睛,望着被金捂住的伤口,咬紧牙关,痛苦的沉吟到:“我真是太弱了,连一只魔兽都打不过……”
   
    金微微颔首,帽檐遮住了他的双眼,低声说:“格瑞……你不弱,你很强,只是……还不够!”
   
    金抬起双眼,那坚定的眼神和严肃的语气,与平时闹腾的他判若两人:“姐姐说,真正强大的人,是一定要有朋友在背后支持和帮助的!一个人的强者,根本不算强大!”
   
    格瑞微微睁大了双眼,望着那双透彻的双眼,微微张开口,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那双淡紫色的眼睛里第一次露出了一种淡漠以外的神情。
   
    金背对着格瑞蹲下,抬高音量:“格瑞,抓紧我的肩膀!”
   
    金保持着这个姿势,安静的等待着背后那个沉默不语的人,等了几秒钟,他终于感到一双冰凉的手轻轻的放在了自己的双肩上,然后交叉搂住了自己,紧接着,一个微凉的胸膛贴在了自己的后背上。
   
    像一片积雪落在了自己的背上,拥抱了自己。
   
    金勾起他的双腿,把他背了起来。
   
    预期的重量并没有达到,或许因为金从小帮姐姐背矿,练就了很大的力气,或许是背上的这个男孩其实很轻。
   
    与他留给人的强大、冷漠、难以接近的印象不同,事实上他并不是强的遥不可及,而且是可以接近的,看吧,现在我们离得这么近。
   
    “你在笑什么?”格瑞虚弱的声音从金的耳侧传来。
   
    金微笑着,没有回应,接着,他看了一眼地面,背着格瑞跳到了半空中。
   
    “呜啊!姐姐画的长腿的鱼居然是鳄鱼啊!!”
   

    ……

   

    或许是因为背着伤患的原因,金居然罕见的没有迷路,很快就回到了家中。
   
    秋也很快闻迅赶回了家,帮格瑞处理了伤口。好在伤口并不深,只需做最基本的治疗就可以了。处理完伤口,秋居然生气了,她严肃的训斥了格瑞,叫他三天都不许出门。第一次见到秋姐生气的模样,格瑞似乎有些被吓到了,愣了好久才乖乖的答应了。
   
    格瑞卧床养伤的三天里,金每天都陪在格瑞的身边。
   
    傍晚,金交叠着双臂,趴在格瑞的床边,眨巴着水亮的大眼睛,用撒娇般的语气说:“格瑞~现在你愿意当我的朋友吗?”
   
    格瑞看向窗外,不说话。
   
    “格瑞……”金像一只受到冷落的小狗,连耳朵都耷拉了下来,他把脸深深的埋进被子里,闷闷的叹了口气。
   
    “我以为,我们早就是朋友了。”

    格瑞背对着金,望着窗外的繁星,声音小的几不可闻。
   
    “……格瑞!!!”
   
    金感动的扑了过去,紧紧的搂住了格瑞,不断的蹭着他的侧脸,差点喜极而泣。
   
    “嘶……”格瑞身体一僵,倒吸了一口冷气。
   
    “呜啊,对不起!”金见状像碰到了烛火般迅速松开了格瑞,观察着他的表情,小心翼翼的说:“没事吧?”
   
    突然,金的眼睛被点亮了,眼里就像掉进了窗外的繁星,闪着星星点点的光芒,他像发现了新大陆般,用极其欣喜的声音说:“格瑞,你刚刚笑了,对吧?”
   
    格瑞一愣,看向金那双闪亮的大眼睛,摸了摸自己的嘴角,立刻否定:“没有!”
   
    “你笑了,你就是笑了!”金开心的笑着,小腮帮上浮现出了两个酒窝,似乎能看到尾巴在他身后摆动。
   
    “没有!没有就是没有!”格瑞抬高了音量,苍白的脸有些泛红。

    金微笑着说:“格瑞刚来的时候,看上去很孤独,总是露出很悲伤的表情。但是现在,好像比以前好多了呢!”

    像在回忆着并不算久远的过去,笑得弯弯的蓝眼睛里静静地流淌着与性格不太相符的温柔,像一湾被午后阳光晒出暖意的泉水,与秋轻抚着格瑞的脑袋时露出的眼神神似。只是他本人并没有察觉到,却一滴不漏的被格瑞尽收眼底。
   
    “……”格瑞凝视着他的眼睛,张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低声说了句:“笨蛋。”
   
    突然,金睁大了双眼,指着窗外,大喊到:“格瑞,快看呐!”
   
    格瑞愣了一下,他看到金透彻的蓝眼睛映着窗外的璀璨的银河,几颗最闪亮的星星不堪重负,如颗颗钻石矿从银河坠落而下,在夜空中划出了一道道的耀眼的白色光带。流星越来越多,天边像下了一场矿晶的骤雨,落向不知何方的某方。
   
    金闭上双眼,金色睫毛搭在圆鼓鼓的脸颊上,十指交缠握在一起,将小巧的下巴抵在上面,双唇安静的紧抿着,像一个虔诚的教徒,对着神明许下必须要实现的心愿。
   
    “格瑞快许愿啊,流星雨就快结束了!”
   
    格瑞不知愣了多久,直到金的叫喊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于是他看向流星,学着金的动作,十指交叉握在胸前,闭上了双眼。
    
 

    ……

  
   
    “格瑞,你的愿望是什么?”
   
    “……笨蛋,说给别人就不灵了。”
   
    “哈哈,也对哦,那就不说了吧!”
   

 
    ……
   
    ……
   
    ……
   

 
    那场流星雨,就像你到来的那天一样,分割着天空,灼烧着黑夜,想要把这世间所有的黑暗全部燃烧殆尽。它像你一样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记忆里,让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但是,它却没有像把你带来我身边那样,再次为我带来好运。
   
    金躺在皲裂的地面上,缓缓的睁开空洞的双眼,松开紧紧攥成拳头的右手,手心里的汗水在微凉的晚风中渐渐蒸发了,一个黑绿相间的半边箭头形状的元力结晶闪耀在手心里,有些冰冷,像一小块积雪。

    自那之后你已经变得如此强大,强大到令我遥不可及,现在怎么如此轻易的被我握在手心里了呢?

    “参赛者:金,恭喜你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丹尼尔的声音回荡在上空。
   
    凹凸大赛的获胜者只能有一个。

    “你将有资格实现自己的愿望。”

    而我们都希望对方能够活下去。
   
    金收紧手指,声嘶力竭的悲鸣着。黑雾凝结在他的周身,具现化为无数的黑色的箭头,以诡异的走势向四周蔓延开来,逐渐吞噬天际的黑夜将他的眼睛染成了血红色。
   
    他疯狂的冲向天空,一挥手,黑色的箭头冲破了丹尼尔的投影,直插云端。

    “金,不要胡闹,请把握好你来之不易的机会。”丹尼尔的投影再次出现在了另一个方位,金迅速循声而去,再次用箭头把投影戳的烟消云散。
   
    “嘻嘻,找~到你了~”
   
    过了许久,丹尼尔的投影再次出现在另一个方位,只不过这次上面显示的不再是丹尼尔,而是一个蓝眼黑发的,肤色苍白的孩子。他把整张脸都贴在了屏幕上,用一只硕大的诡异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金。
   
    “你终于发现,他所策划的一切都是阴谋诡计了吧?他就是为了把你逼疯,好实现他自己的愿~望。”
   
    小黑洞用飘忽不定的怪异语调说着,向金勾了勾手指。
   
    金悬浮在半空中,歪着头,用血红的眼睛瞪着投影,黑色的箭头在他身边缓慢的飘动着。
   
    “嘘~这话我只告诉你一个哦,他的目的就是利用你,打败七神使,好实现自己的野~心!”
   
    金挥了挥手,几根巨大的黑色箭头便极速冲过去把投影再次撕碎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黑洞的投影再次闪现在了金的背后,他趴在屏幕上,吐出了青色的舌头,“你不信我?难道迄今为止经历过的事还不够让你醒悟吗?所有人都在为了成为人上人而互相欺骗,互相厮杀。天使和神难道就不是吗?只要还存在更高阶层的神,他们就会挤破了头皮想要去成为它!”
   
    金怒吼着,举起双手,将不详的漆黑元力汇聚为一个硕大的箭头,猛的向小黑洞的投影丢去。呼啸的风声中,他的帽子被卷上了高空,褪去了金色的白发随着狂风飘动着。
   
    “大赛的结果让你很不满意吧?你渴望改写一切吧?”

    “我需要你的力量,你应该也需要我的力量。让我们结为一体吧,如此一来,你将拥有改写一切的能力。”

    空中的投影消散了,而那那诡异的童声却钻进了金的脑海。

    来吧~

    来吧~

    让我们融为一体吧~

    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金看到无数的黑影钻入了他的胸口,凹凸星球像烟花一般炸裂开来,天空燃成了一片血红,陨石像流星一般砸向他,又被无数的黑影阻挡在外。

    然后天际传来了那句毫无感情的声音:“参赛者:‘金’,因破坏比赛场地,已失去比赛资格。”

    他无力的闭上了眼睛。

    ……

    “格瑞,你的愿望是什么?”

    “……笨蛋,说给别人就不灵了。”
   
    “哈哈,也对哦,那就不说了吧!”

    “……”

    突然,金灵光一现,看着身旁的格瑞,说:“……那么,我们不说给别人,只说给彼此吧!”

    “……”格瑞看了金一眼,无法反驳。

    金凑近格瑞耳边,用手半掩着嘴巴,尽力压低音量,仿佛怕被别人听到似的:“我的愿望是——和格瑞还有姐姐永远在一起哦。”

    “该你了,该你了!”金迫不及待的叫着,眼睛里写满期待。

    格瑞移开了视线,低声说:“……我的愿望是,希望神能保护……你……这个笨蛋。”声音到最后越来越小,几不可闻。

    “什么,保护谁?”金没有听到后面那几个字,凑近了格瑞的脸,不停追问着。

    “没什么。”格瑞别开了脸,推开了金的脑袋,“好了,快去睡觉吧!”

 

    ……

    “金。”

    姐姐……?

    “金,该起床了。”

    姐姐……你在哪?

    “你不是有不得不实现的愿望吗?现在还赖床,那要怎么去实现它呢?”

    姐姐……

    “醒来吧,金,睁开你的双眼。”

    ……

   

    金再次睁开水蓝色的双眼,他发现自己漂浮在半空中,四周空无一物,宛若白昼,凹凸星和那些黑影早已消失不见,夜幕像未曾降临。

    “金。”一个高大的身影闪现在了金的面前,是丹尼尔,但他头顶的光环却已经消失不见。

    “天使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我……死了吗?”

    丹尼尔俯视着金,用低沉的声线说:“在我与你失联的那段时间里,小黑洞夺取了系统最高权限与你对话,利用你的身体摧毁了凹凸星球和一切参赛系统。”

    “你没有死,失去比赛资格的,是你的另一个人格。”

    “那么,格瑞,紫堂,凯莉他们呢?”金攥紧了隐隐颤抖的双手。

    “抱歉,他们早已失去了比赛资格。而且,参赛系统被摧毁,他们的原力结晶也全部丢失了。”

    金瞪大了双眼,心脏像变成了一块铅球,狠狠的坠了下去。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破破烂烂的鞋子,泪水逐渐模糊了双眼。

    “这大概是最后一届凹凸大赛了,你将是最后一个被允许改变命运的人类。所以,请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许下你的愿望吧。”

    金闭上双眼,擦干了眼泪,再次睁开双眼时,眼中带上了一丝坚定。

    “想好了吗?”

    “嗯,想好了。我的愿望是——”

 

    ……

    ……
   
    ……

 
    秋在狂风暴雪中艰难前行着,手中紧紧的攥着金冰凉的小手。登格鲁星百年一遇的大暴雪就这样被采矿途中的姐弟俩赶上了。

    天空昏暗无光,像一个深邃的巨窟,太阳光被另一颗略大的星球全数包揽了,连一点余晖都没有留下。登格鲁星的气温登时骤降,才形成了如此罕见的恶劣天气。
   
    金缩在秋的背后,在刺骨寒风中瑟瑟发抖。本该是风和日丽的季节,两人都只穿了短裤短袖,没想到说变天就变天。

    积雪逐渐掩盖住了秋的脚踝,转眼间,又盖住了小腿。年幼的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的两条腿全部陷入了积雪里。

    秋见状卸下了背上装满矿藏的背篓,丢进了皑皑白雪里,背对着金蹲了下来,在呼啸的寒风中大喊:“金,抓紧我的肩膀!”

    金抬起冻僵的小手,用尽全力揽住秋的肩膀,秋抱紧他小小的身子,把他背了起来,快步向家的方向跑去。

    金把结满白霜的红肿的小脸埋进秋温暖的颈侧,上下槽牙不停的打着架。他很想坚强的像个男子汉一样也帮姐姐抵挡暴雪,但深入骨髓的严寒已经把他的四肢全部冻僵了。

    他抬起头,望向天空。那颗遮住太阳的星球平稳运行着。
 

    暴雪未曾停歇。
 

    他勾起了冻僵的嘴角。

    虽然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是这样你就不会失去双亲,也不会来参加凹凸大赛了。

    那天,你对流星许愿,是许下了请求神明保护你的家人的愿望吧?

    你未实现的愿望,就由我来帮你实现吧。

    突然,天边划过一颗“流星”,灼烧着昏暗的天际,拖出了一道耀眼的白色光带。

    金瞪大了双眼。心脏随着那道极速滑落的光带剧烈的跳动着。

    可能只是我想多了吧,他想。

    如果不是,那你再次来找我的理由是什么呢?

 
 

 

    FIN.
 
 
 

-------------------
 
*凹凸入坑后第一篇文,请多指教

*秋是七神使之一的设定。

评论 ( 12 )
热度 ( 39 )

© 一颗豆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