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一颗豆豆

一颗豆豆

 

H大连续杀人事件【1~6】【HTF/主英军觉/全员向/更新中】


H大连续杀人事件

 

♢主 英×军/觉,全员向

♢Splendid视角

♢HTF大学设定

♢推理/悬疑

♢长篇连载中

 

 

 

     §

  

 

 

  ⒈初见

 

  ……

 

  ……

 

  ……

  

  “DID……”

 

  ……

 

  “DID……” 

  

  ……

  

  “啊!”Splendid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又懊恼把手指插进睡得一团凌乱的头发中。

  

  今天是H大入学典礼的第二天,也就是Splendid正式成为大学生的一天。而他的却还没有从昨天一团糟的情绪中缓过来。

  

  入学典礼那一天,天气阴沉沉的,仿佛随时都会滴下水来。Splendid像普通新生一样,收拾好行李,把自己整理成干净体面的模样,早早的就乘车去了H大。

  

  路上,Splendid一直心不在焉的看着窗外向后飞驰的景色。Splendid的前面刚好坐着两名H大新生,女生。她们激动地讨论着入学后的种种。很快地,她们发现了坐在她们身后沉默不语的Splendid,便开始与他搭讪。Splendid并没有搭理她们的意思。

  

  Splendid对大学生活一点都提不起兴趣。

  

  Splendid是一个一心想成为HERO的人,他认为自己考上这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HTF大学完全是人生中的一个污点。他不允许自己有任何污点。但他更不想让自己的人生留下大学没毕业这个更大的污点。

  

  Splendid不知道的是,HTF大学是一所建校不到5年的大学。而H大在这5年里,便狂揽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各类人才。它凭借着神秘的魅力一跃成为了全国第一的名校,是所有学生向往的地方。然而它高的恐怖的分数线却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如果Splendid知道他考入了这样的一所大学,不知道会怎么想呢?

  

  Splendid随着拥挤的人群进入了H大校门,视野立刻被黑灰色的石板路占满,放眼望去,除了黑灰色,其他的任何事物都看不到。

  

  Splendid有点诧异,继续跟着人群向前走。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不知过了多久,Splendid在宽广的石板路的尽头,看到了一个极高的黑色尖顶建筑耸立在墨绿的树林中,格外扎眼。Splendid有一瞬还以为自己进入了阴森的古老城堡,里面会发现囚禁千年的尸骨。

  

  Splendid警惕的看着这散发着诡异气氛的建筑。哪有这样的大学!一定是一个圈套,他想。也许根本不存在什么H大,只是一个犯罪团伙劫持残害年轻学生的诡计。他想起来了,刚刚进入校门的时候,门前连一个欢迎新生入学的标志都没有。而且在进入校门后,除了和他一起进来的新生,根本看不到其他学生的影子。

  

  “你不觉得这个学校有点奇怪吗?”一个被压得很低的声音突然在Splendid身旁响起,吓了他一跳。发出声音的是一个戴着蓝框眼镜的弱不禁风的人。正用大而无神的双眼盯着他。

  

  Splendid盯着他眼镜框上缠着的胶带,说:“啊……的确。”

  

  “据说,”那个戴眼镜的人移开了双眼,“这个学校每年都会有新生死亡,并且死亡人数在按每年增加一人的规律不断增加。去年一共死了4人。”

  

  “新生……会死亡?”Splendid盯着他看向黑楼的双眼。

  

  “没错。虽然只是传言而已,但我相信,这就是事实。今年,一定也会发生这样的事,也许这就是H大的一场淘汰赛。”

  

  “淘汰赛?!别开玩笑了……这可是学校,哪里会有以死人为惩罚的淘汰赛……”Splendid盯着他面无表情的脸。

  

  “强者生存。名校之所以会成为名校,是有原因的。”那个戴眼镜的人瞟了他一眼,便转身离开了。

  

  Splendid盯着那又瘦又小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心中充满了困惑,又感到渗人的寒意。

  

  “算了吧,”Splendid摇了摇头,“长得像疯狂科学家的人能说出什么正常话。再说,怪谈什么的,哪个学校没有,说起来也就是中二少年们的想象罢了。”

  

  Splendid原本还觉得这个学校有点诡异,但现在已经完全把刚才的想法怪罪于心理作用了。他径直往黑楼走去。路上不段有新生向他搭讪,他没有再理睬。

  

  很快,他来到了黑楼的的脚下,与新生们一起踏入了雕着繁复花纹的大门。

  

  “淑女们,绅士们!”一个富有磁性的男声回荡在门内,门内一瞬灯火辉煌,照亮了宽广的礼堂。随着瞬间清明的视线,Splendid发现他正和其他新生一样站在鲜红色的地毯上。一排排深红的座椅整齐的排列在红地毯上。那个发出声音的男人穿着黑色西装站在礼堂尽头的木制舞台上。“请赶快入座,HTF大学新生入学典礼即将开始。”

  

  Splendid坐到了比较靠后一排。他对入学典礼一点也提不起兴趣。这个礼堂有点过大了,所有新生入座后,礼堂连一半的座位都没坐满。Splendid所在的位置,一整排一个人也没有。

  

  不对,在远处的阴影里,似乎坐着一个人。

  

  Splendid其实并没有太在意那个将自己埋在阴影里的人,只是他的身影,似乎唤起了他在时间的流逝中被遗忘的一些记忆。

  

  Splendid起身坐到了离那人不远的地方,直直的盯着那人埋在阴影里的脸看。

  

  那是一个穿着一身整洁军装的人,他漫不经心的抱着双臂,歪着藏在阴影里的脸看着前方。新绿色的头发似乎被梳过无数遍,仍然不屈的翘着。一对布满磨痕,依然被擦得锃亮的军牌被挂在他的胸前。上面刻着……

  

  “F..LI..PPY?”Splendid缓缓的念出兵牌上面刻着的字。

  

  那人听到了Splendid的话,看向与他隔了一个座位的他。他的脸慢慢的被灯光照亮。

  

  Splendid看到了一双淡绿色的眼睛,在灯光的照射下,藏着一湾荡漾的湖水。

  

  那人吃惊的张开口,顿了一会,说:

  

  “DID?”

  

  ……

  

  ……

  

  ……

  

  “DID?”

  

  “DID!”

  

  “S P L E N D I D!!!再 发 呆 该 迟 到 了!!!!!”和Splendid同一寝室的Toothy对着Splendid的耳朵大喊,一下子将Splendid从昨天的回忆中拽了出来。

  

  Splendid差点没从床上摔下来。揉着脑袋无奈的看着气呼呼的Toothy,二人瞪着眼对视半天后……

  

  “好啦,我知道了,寝室长大人!”Splendid眯着眼假笑着,一脸狗腿的样子。

  

  望着Toothy满意地走出寝室,Splendid想到:

  

  “管他什么Flippy,我怎么可能回想一夜他的声音……”

  

  “一定是错觉……他怎么能说出从未谋面的人的名字……”

  

  “他一定瞄到了我的学生证!哈哈哈哈…”

  

  “……可是……他到底是……谁?”

  

  清晨的钟声准时敲响。

  

 

 

  

  TBC.

 

  

  §

 

 

  ⒉ 1年B班

 

 

 

  

  分班结果出来了。大一新生们顶着烈日挤在宣传栏前议论纷纷。

  

  Splendid站在茫茫人海外望着离自己千丈远的宣传栏,重重的叹了口气。

  

  “这么折磨人的鬼天气,他们该死的活力是从哪里来的……可恶……今天明明不会上课,该死的板牙打扰我的美梦……”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

  

  Splendid一脸惊慌的看向身边叉着腰的Toothy。他脸上的雀斑因为气愤变得通红。

  

  “对不起伟大的寝室长!!你依然那么英俊潇洒……”

  

  “你的分班结果看到了吗?”Toothy赶紧打断他的话。他觉得他的板牙都快被酸掉了。

  

  “还没有……”Splendid看着前方丝毫未减的人海,无奈的抹了一把汗,突然瞪大了眼睛。

  

  “你突然发什么疯?”Toothy看着他闪着光的蓝眼睛,自觉渗人的往后退了一步。

  

  那个让Splendid一夜没睡好的,穿着军装的人——Flippy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他的军帽随意的斜戴着,几绺绿发因流汗而贴在了被晒的冒出了红晕的脸上。他的军装也有些贴到了身上,隐隐约约的将他的身材展现了出来,却依然干净整洁。

  

  Splendid觉得气温好像突然直线上升了好几度,他向前迈了一步,又突然想不起该说什么。他不确定他与Flippy是否曾经相识。

  

  Flippy是军人,他走路的时候只抬头看着前方,并没有注意到有人正在用灼灼的目光看着他。Splendid就这样看着Flippy从不远处走过,盯着他越行越远的挺拔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视线里。

  

  Splendid的心情有些失落,他后悔刚才没有出声叫住Flippy。他心中有太多疑问等待他来解答。

  

  Splendid往旁边一看,突然发现一直呆在自己身边的Toothy不见了。

  

  “Toothy?”他叫了一声,“算了,那个板牙爱去哪去哪吧。”

  

  “Splendid!还在那里像个蓝煞笔一样的发呆吗?我看到我的分班结果了哦!在1年B班!”Toothy在不远处向他挥手。

  

  “该死的板牙!你怎么挤进去的?话说我的分班结果呢?”

  

  “谁给你看啊,自己看去!”

  

  “什么?!”Splendid看到来看分班结果的人只有增多的趋势,大叫到“为什么不帮我看一下?”

  

  “谁叫你叫我板牙!”Toothy奸笑着跑去找他的班级了。

  

  “可恶的板牙!!!!!你不是也叫了我蓝煞笔么!”Splendid揉乱了他一头服贴的蓝发。

  

  ……

  

  H大的教学楼坐落在礼堂后面不远处,是一栋大型黑灰色的高楼。外观和内部装潢都像极了波罗的海沿岸的古典哥特式,与礼堂的风格极其相似。又细又尖的房顶一根根的刺入天空,像要把空间撕裂,将人卷入古老的中世纪。

  

  Splendid与新生们挤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分班结果。他在教学楼里乱逛,寻找自己的班级,顺便熟悉一下环境。

  

  楼道的墙壁上和拱形天花板上都贴着银底黑色凸纹的壁纸,挂着巨幅冷色系的油画。油画上穿着华丽的贵妇人好像在用灰眼睛幽幽的审视着一个个路过的新生。走廊的尽头,拐角里,建有一个极易被人忽视的深色木质旋转楼梯,但是入口处被人用纸板封住了,纸板被人用红色油漆歪歪斜斜的涂写了一个“STOP”,已经落满了灰尘。

  

  就在Splendid思考如何上楼的时候,他左面的壁纸突然裂开了一个发光的长缝,有几个学生从里面走了出来。Splendid愣了半天才发现这是一个被壁纸隐藏起来的箱式电梯。在白炽灯的照耀下泛着冰冷的金属光泽的内壁与教学楼的装潢格格不入。

  

  Splendid钻入电梯,按下数字键3。电梯门无声关闭,自己的蓝色倒影映在金属内壁上,扭曲着。

  

  “叮——”一个戴墨镜的紫发男人迎面走了进来,漆黑的大衣紧紧的裹在他的身上,高高立起的衣领挡住了他苍白的的脸,看不清表情。

  

  Splendid刚想走出电梯,突然发现了来者手里紧握着盲杖,便停住了脚步。

  

  “请问你要去几楼?”


      紫发男人巡着声音将脸转过来对着Splendid,轻声说:“5楼,谢谢。”

  

  其实电梯里的数字按键上有几个不难发现的盲文。

  

  “你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吗?”Splendid发现在盲人苍白的脸上有一颗明显的黑痣。

  

  “……是的。”他的声音又轻又低沉。

  

  “你看到分班结果了吧?你在几班呢?”

  

  “……”盲人沉默了很久才说:“1年C班。”

  

  “你……”Splendid还想要追问的时候,电梯的速度突然变缓,“叮——”五楼到了。

  

  “谢谢。”盲人匆匆走出电梯,向左走去。

  

  “一年C班,原来是在五楼的吗?我还以为一定是四楼……”Splendid也走出了电梯。

  

  五楼与一楼的装潢一样,不过走廊的右侧有一排细长的锥形玻璃窗。左侧便是教室。教室深色的木质门上面挂着刻有年级和班级银牌。

  

  “1年D班?怎么回事?”D班里新生们闹腾得热火朝天,甚至在大的夸张的教室里赛跑,根本没有黑色大衣的影子。Splendid向走廊尽头走去,只看到了被封的旋转楼梯。

  

  那个盲人,哪里去了?

  

  “算了,眼睛有缺陷,一定是没有看到警示牌吧。他估计发现C班不在五楼,就从楼梯去四楼了。”Splendid走进拐角,将手放在楼梯上,细密的灰尘粘在了手心里,灰尘下粘腻微涩的触感,很自然的让人联想到未干的油漆。

  

  没有大碍,这楼梯是崭新的。Splendid耸了耸肩,钻进了电梯。

  

  ……

  

  三楼的1年B班。

  

  “喂!蓝煞笔!怎么那么磨蹭,不会是迷路了吧?”

  

  Toothy正在和一个有一头麦芽糖般黄色的软绵绵的头发,看上去很受欢迎的男生聊得起兴。

  

  “该死的板牙!你明明看了我的分班结果,居然不告诉我!我怎么会和这种家伙分到一班!!”Splendid咬牙切齿的说到。

  

  “你——”Toothy刚想反驳,那个黄发的正太突然软绵绵的说:“请问你就是Splendid同学吧?”

  

  “啊,没错。叫我DID就可以了。”Splendid微微一笑。

  

  “DID,我是Cuddles。”Cuddles微笑,他的眼里仿佛有融化的麦芽糖在缓缓流动。

  

  “对了,刚刚Toothy和我提起你了,他说你虽然有点像蓝煞笔,但是生气的样子很可爱哦。”Toothy听到这话连忙去捂Cuddles的嘴,脸上冒出了可疑的红晕。Cuddles笑着躲开了。

  

  Splendid尴尬的站在那里,额头上暴出了青筋。

  

  Toothy,你宣扬给我起的外号,以惹我生气为乐这些事暂且不提,你居然还在别人面前贬低我光辉的形象……这仇一定要报!!!!

  

  “你好!我叫Giggles,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一个面带甜美而自信的微笑的粉发女生突然背着双臂,向Splendid搭讪。

  

  “我是Splendid。”Splendid看着她明亮的粉色眼瞳,微微一笑。Giggles的脸上立刻浮现出了两片红晕。“很高兴能与你相识……did。”

  

  “抱歉打扰到你们的谈话。我想,你应该还记得我吧?Splendid。”一个微弱的声音从Splendid身边响起,几乎要被学生们嘈杂的交谈声掩盖住了。

  

  “啊!当然,你是那个神秘的科学君!”Splendid微微俯身,眯起蓝色的双眼直直的看进“科学”藏在大得夸张的眼镜后的双眼里。

  

  “科学”移开双眼,推了推眼镜,轻声说:“随便给人起外号可不好哦,Splendid。我叫Sniffles。”

  

  “好的,Sniffles。”Splendid站直了身子,微笑,“今后就是同学了,请多指教。”

  

  “嗯。”Sniffles的眼神飘向别处,顿了一会,又推了推眼镜。

  

  “啊,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就是那个入学典礼上的新生代表吧!”Giggles用双手捂住嘴,眼里满是敬佩之情。

  

  “新生代表……?”Splendid看向Giggles,求解。他在入学典礼上被某人搞得脑袋一片空白,发呆直到典礼结束。新生代表什么的根本没有注意到。

  

  “就是入学成绩全校第一的人啊!能考上H大全校第一的人,绝对是个天才!”Giggles两眼放光。

  

  “哦!好厉害啊Sniffles!”Splendid对Sniffles夸张的举起了大拇指。

  

  Sniffles推了推眼镜,瘦小的身体看上去很僵硬。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好像很喜欢推眼镜。

  

  估计他对超越学术问题的一切都会不知所措……Splendid无奈的想。

  

  “你们快看那个人!!!!”一个女生突然惊呼。

  

  “哗——”全班同学突然冲向了前门,将前门堵的水泄不通。

  

  “发生了什么事?”前门被突然激动起来的同学们堵的死死的,Splendid根本看不到门口发生了什么情况。

  

  Sniffles摇了摇头。

  

  “估计是来了个很帅的人吧。”Giggles将手抵在额头上,开始“沉思”。

  

  Splendid的好奇心膨胀了起来,他走进人群,想看看来者是谁。

  

  “请问,你是B班的吗?”一个女生激动的说。

  

  “是的……”

  

  “请问,你是军人吗?”一个像是军事迷的男生兴奋的问到。

  

  “这个……”

  

  “哇——你戴着的是中士的军衔吧!!”一个女生尖叫。

  

  “这个呢……哈哈……”

  

  “能问一下你的名字吗?”一个女生问到,同学们期待的点头。

  

  “我……”

  

  “抱歉,请过来一下。”Splendid不顾一切的抓住了被层层包围住的人的手,硬将他拽出了教室。就这样一直在楼道里奔跑,直到钻进了电梯。

  

  两只手在颠簸中,不由得相互握紧。

  

  Splendid进入电梯后,果断的按了顶楼的15号键。

  

  “……”

  

  “……”

  

  “嗯……手……很痛……”Flippy低声道。

  

  “啊!对不起!不由得就……”Splendid触电般的甩开Flippy的手,飞快的瞟了一眼他的脸,眼神最终落在了他皮革质地的黑色长靴上。

  

  “……”

  

  “……”

  

  “抱歉,请问……”

  

  “抱歉,请问……”两人同时开口发问。

  

  Splendid决定不放弃这一次机会,一定要把所有事问个明白。可是当真正的面对Flippy的时候,却将开口说话的方法完全忘掉了。

  

  狭窄的电梯里,气氛随着沉默的二人慢慢变得尴尬了起来。

  

  “你先说吧。”Flippy突然笑了起来,眼睛里流淌着温柔的湖水。电梯里尴尬的气氛瞬间不复存在。

  

  “其实……”Splendid看着微笑的Flippy,觉得自己的脸和高大光辉的形象一起燃烧了起来。

  

  “其实……我觉得好像曾经见过你,又一时想不起来。自入学典礼上你叫了我的名字后,我就一直被这种感觉折磨着。”

  

  Splendid心里很紧张,如果真的是他把曾经相识的人完全抛在了脑后,那么被遗忘的一方心里会是什么样的感受,无法想象。

  

  Flippy似乎有点吃惊。他浅绿色的眼睛里的情绪,研究过心理学的Splendid此刻却无法看懂。

  

  Flippy沉默了好久才说:“对不起,我只是看到了你的学生证,就在那天,你手里一直握着的。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在意。”

  

  果然是这样……Splendid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却说不出是高兴还是失落。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放心了,要知道一个被遗忘的人心里绝对会不好受。”Splendid笑了起来。

  

  “是啊。”Flippy向电梯门看去,“15层早就到了……DID……Splendid。”

  

  “啊哈,我们还是回去吧。刚分完班,待会一定有很——多事要做呢。”Splendid用双手夸张的划一个大圈。

  

  Flippy微笑着点了点头。

  

  “就算是以这种方式,能和你相识,我觉得好幸运。”Splendid看着电子屏上逐渐减少的数字。

  

  Flippy低下了头,新绿色的发丝滑了下来,掩住了他浅绿色的双眼。

  

  ……

  

  三楼的1年B班,班主任已经来了,教室里已经安静了下来。

  

  班主任是一个东方的慈祥的老人,身上穿着黑色西装,打着深蓝色的丝绸领带,使他显得十分健康精神。

  

  班主任选好班长——Giggles,让一班20多个学生自由排座,又安排了一些清理工作,便离开了。

  

  Splendid本想和Flippy坐到一起,可是Sniffles竟然用颤抖的声音主动要求和他一座。而且刚刚选上班长的Giggles带着自信的微笑要求和Flippy一座,Flippy在众人幽幽的眼神中答应了Giggles——他好像一直心不在焉。那么也就没办法了。

  

  坐在崭新的木椅上,空气中弥漫着松香的气息。Splendid用右手托着脸,手心里那独属于Flippy的触感,仍未消退一丝一毫。

  

  Splendid将视线从Flippy的背影上移开,透过细长的锥形窗户看向H大偌大的黑灰色校园。

  

  如果可以永远紧握那只温暖的手,就算在这样诡异的校园里,也……

 

 

 

 

  -TBC-

  

 

  §

  

 

  ⒊旋转楼梯A

 

 

 

  

  今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整理好床铺,去叫同寝室的Splendid起床。那个蓝煞笔一脸白痴的睡相躺在床上。被子被他揉成了一大团,抱在怀里。画着大大的S的白痴睡衣被睡得皱皱巴巴的,露出了心形图案的胖次。

  

  我盯着他的脸看了半天,看着他凌乱的蓝发,看着他解下中二情节浓厚的红色眼罩后暴露在空气中的蓝色的睫毛,看着他一张一合打着呼噜的嘴。

  

  这人还真是除了傻相外什么都没有……

  

  说起来,昨天巡视寝室的老师今天怎么还没来?

  

  对了,现在几点了?

  

  糟糕!只剩下5分钟就到班委到班里集合的时间了!今天是正式开课的一天,绝对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耽误班级的工作进程!

  

  我急忙换好衣服,拿起手提箱,冲出了寝室。

  

  至于那个蓝煞笔?今天就不要管了。他着急咒骂的样子应该会很搞笑吧。

  

  我匆匆跑进教学楼,没有向贵妇人道早安,就冲向了电梯。

  

  真倒霉,电梯门刚刚关上。

  

  电梯在5楼停顿了好长一段时间后,又开始上升,有一直升到顶楼的趋势。

  

  可恶,就差半分钟就迟到了啊!今天可是第一天,绝对不能给班主任和导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对了,旋转楼梯!B班就在3楼,走旋转楼梯马上就会到了!

  

  我毫不犹豫的向楼梯跑去。

  

  贵妇人似乎因为我没有和她道早安而幽怨的看着我,不过我已经没有时间去管那些了。

  

  ……

  

  “早上好~DID。”Giggles正在整理讲台,笑着向Splendid招了招手。

  

  “哈啊——早上好啊,班长。”Splendid打了一个大哈欠,似乎还没从睡梦中清醒过来。

  

  “真是的,不要叫我班长嘛。我们都是朋友了!”Giggles嘟起了嘴,她的嘴唇上泛着不自然的光泽,似乎擦了唇膏。

  

  “好吧,Giggles。”Splendid一边应付着Giggles,一边寻找着Flippy军绿色的身影。

  

  Flippy还没有来,Splendid顿感无聊。

  

  “早上好,Splendid。”Sniffles将脑袋从一本厚厚的书中探出来,向迎面走来的Splendid打招呼。

  

  “早,Sniffles。你在看什么?”Splendid俯身看向书的封面。

  

  “《The Same and Not the Same》,有关化学。”Sniffles看着他的书,“写的不错,作者对化学独到的见解。”

  

  Splendid把他的椅子从桌肚里抽出来,随意的坐到上面,懒洋洋的说:“化学什么的,我根本提不起兴趣来。我觉得心理学倒是挺有趣的。”

  

  Sniffles突然兴奋起来:“Splendid,你精通心理学吗?”

  

  Splendid被Sniffles闪光的深蓝色眼睛吓了一跳,他还以为那里永远是黯淡无光的。“还好吧……我研究了相当长的时间。”

  

  “我对于心理学,永远是一窍不通。特别是看了《梦的解析》后,就更加琢磨不透了。”Sniffles皱着眉,这件事似乎使他很不快。

  

  “算了Sniffles,天才也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嘛。”Splendid杵着脑袋,脸上挂着欠扁的微笑。

  

  Sniffles似乎被刺激到了,他哼了一声,又钻进了他的书里。

  

  “说起来,Sniffles,你在入学典礼那天对我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Splendid把脑袋伸向Sniffles,看着他手里的书。

  

  “那是……哇啊!”Sniffles转过头来,看着Splendid近的几乎和自己鼻尖碰上的脸,往后一仰,差点摔到地上。

  

  Splendid有点无奈的缩了回去,他有那么吓人吗?

  

  Sniffles脸上有可疑的红晕,他推了推眼镜:“其,其实那是关于H大的一个流言,很多人都知道的。流言传播的原因,就是H大在建校5年内就培养出了世界上成就排名前十的1位科学家,1位化学家,1位物理学家和1位心理学家。这样令人咂舌的成就让许多人无法信服。就在H大成为舆论焦点后,有人翻看了H大校史,发现曾经发生过学生死亡的事件。第一届死了1人,第二届死了2人,第三届3人,第四届4人。建校不到五年就有10人死亡,而且死亡人数如此有规律,然而死因却无法查到。这些令人感到不寒而战是理所当然的。所以H大成为人们眼中不详的学校。人们称连续死人事件为H大的天才淘汰赛,强者生存,弱者死亡。”

  

  “所以说那天你说的话的意思是你赞同他们,认为弱者死亡是成就名校的原因?”Splendid的眼神冷了下来。

  

  Sniffles看到Splendid快要结冰的蓝眼睛,吓得差点又从椅子上摔下去:“没没没有!完全没有!我觉得那完全是无稽之谈。H大的老师们都很友好。昨天巡视寝室的老师担心我看不到分班结果,还特意提醒我早点起床,让我感觉很温暖。这样的学校根本不可能残害学生。”他双臂交叉用力的摇着头。

  

  “那么,那些死人事件到底应该怎么解释?到底是意外还是连续杀人事件?难道说我们这一届会有5人死亡吗?”Splendid用手捏着下巴,天蓝色的眼睛里透着严肃和认真。

  

  Sniffles第一次看到这样认真的Splendid。最开始的时候,他还以为Splendid对一切都毫无兴趣。没想到他不但精通心理学,还非常有正义感。

  

  “关于这些事,我也很想知道。不过无论我问哪一个老师,他们都会脸色大变,绝不回答。好像他们一旦回答了,下一个死去的就会是他们。所有学生都像我们一样,被蒙在鼓里。”

  

  “原来如此,结论就摆在眼前!”

  

  “……?!什么结论?”Sniffles瞪大了眼睛。

  

  “让我们来解决一切问题,让一切在这一届终结。”Splendid笑着说。刚刚被蓝色染遍的天空中几缕还没来得及变得温暖的阳光透过细长的窗户照在他微笑的脸上,让人没理由的感到安心。

  

  Sniffles愣了一下,像被Splendid影响到了似的,笑着点头:

  

  “一定会的!”

  

  ……

  

  礼堂前高耸的钟楼上,雕花的表针缓缓的指向了Ⅷ,慵懒的摇摆着的钟摆敲击了三声,低沉的钟声回荡在校园内。

  

  “糟糕,完全忘记今天要和A、C班上化学课了!已经8点了,快走吧,再不去礼堂就没有位置了!”Sniffles合上他厚厚的书,站了起来。

  

  “不要着急嘛,礼堂那么大,那种情况不可能发生。”Splendid慵懒的打了个哈欠。

  

  Sniffles无语的看着趴到桌子上的Splendid,他无论如何都不相信刚才的那些话是从这人嘴里说出来的。

  

  “喂喂,你该不是准备睡觉吧!班里的人都走光了,就剩咱们两个了!”

  

  “哦,这样啊,那我们走吧,在礼堂里睡觉应该会感觉更好些。”Splendid懒洋洋的站了起来,下意识的看向Flippy的位置。

  

  那里一直空无一人。

  

  也许他直接去了礼堂吧。待会儿再找找看吧。

  

  ……

  

  上化学大课的地方在举行入学典礼的那个礼堂的楼上一层。一楼和二楼由与教学楼构造相似的电梯连接。

  

  一楼有些昏暗,只有电梯的两旁点着吸壁灯。在黑暗中亮着两团诡异的橙光。

  

  Splendid和Sniffles赶紧钻进了电梯。这种地方谁都不想多待一秒。

  

  伴随着缓缓开启的电梯门,白炽灯明亮的光线钻了进来,刺痛了二人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A、B、C班的学生早已入座,教授已经开始讲课了。

  

  他们坐到了三个班学生的后面,离讲台却也不算太远。

  

  Splendid不禁开始观察起这不同寻常的礼堂。

  

  不同于一楼,二楼作为教学用礼堂,装潢更显严肃庄重。简洁的白炽吸顶灯、横纹木质墙壁,讲台后的白板,清一色的黑色软皮椅……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唐突的出现在这充满了古典气息的大楼里,却好像成为了令人发指的侵略者。

  

  Sniffles开始专心的听着教授上课,而Splendid却一点也听不进去。他一心想找到Flippy的身影。

  

  A、B、C班总人数不到一百人。学生们都穿着休闲随意的衣服,想找到一个穿着军装的人应该非常容易。然而Splendid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Flippy。

  

  Splendid开始有点担心了。不来上大课是会减分的。Flippy看起来并不像一个会轻易逃课的人。

  

  他并不信任这样诡异的大学。也许Sniffles说的那些学生死亡事件是某个丧心病狂的人干的,也许那个杀人凶手就隐藏在校园的某个角落里,伺机行事。也许H大十分清楚随时都会有学生丧命,却为了不影响生源,就在学生痛苦挣扎的时候冷眼旁观,然后把此事和学生的尸体一起,永远的埋藏到地底下。

  

  Sniffles看着东张西望的Splendid,挑了挑眉,又开始专心听教授讲解。

  

  ……

  

  两个小时的课,对于Splendid来说比一年都漫长。等到十点的钟声响起的时候,Splendid就猛的冲出了礼堂。

  

  Sniffles只感到旁边刮起了一阵风,回头一看,已经看不到Splendid的身影了。

  

  “他到底怎么了,这么精彩的课也听不进去吗?”

  

  “说起来,这家伙跑的可真快,刚才那简直就不是人类的速度。”Sniffles抹了一把汗,赶紧整理好东西,去追Splendid。

  

  在哪里?

  

  Splendid用最快的速度跑着,双眼在飞速掠过的景物中搜寻着军绿色。

  

  Flippy,你去哪了?!

  

  Splendid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紧张,只是潜意识的想要确认Flippy的安全。

  

  很快的,Splendid来到了教学楼。空无一人的教学楼被幽暗的气氛包围着,竟有女生低低的啜泣声从门口飘了出来。 

  

  Splendid以为他出现了幻觉,不由得减慢速度,走进了教学楼。

  

  Splendid踏在教学楼漆黑的瓷砖上,感到丝丝缕缕渗人的寒意透过鞋底,钻入脚心。空无一人的教学楼没有一丝生气,让人有种错入安葬着贵族的陵墓的压抑感。

  

  “呜……呜…………呜……”女生啜泣的声音从走廊里传了过来,回荡在空荡荡一楼大厅里。

  

  如果没错的话,哭声就是从走廊尽头发出的!

  

  Splendid突然想起,走廊的尽头,拐角里,不是旋转楼梯吗?

  

  脚步不由得放慢……

  

  拐角越来越近……

  

  屏息,闯入拐角,Splendid终于找到了发出声音的人——一个满头乱糟糟红发的女生。和拥着她的……

  

  Flippy。那个让Splendid担心了半天的的人,居然在这里……

  

  Splendid看着Flippy一手抚摸着哭泣的瘦小女生的乱糟糟的红发,一手放在她不断颤抖的的背上,低头轻声安慰着她。红发女生将脸埋在他的胸口,任凭滴滴泪水将他干净整洁的军装打湿。然而Flippy却丝毫没有生气,相反的,他一直注视着怀里的人的眼神像一潭温柔宁静的湖水。

  

  Splendid看着Flippy浅绿色的眼睛里倒映着红发女生的脸,思想突然放空了。他感到一股无名的怒火猛的在胸口里燃烧了起来,几乎要将他自己燃烧殆尽。红发女生浑身鲜血的样子瞬间从脑海里掠过。

  

  “杀了她……那双手只属于我!!”

  

  Splendid一下子回过神来,狠狠的谴责自己一闪而过的杀人的念头。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只要是待在Flippy身边,他就会变得不像自己,所有事情也会随之失控。

  

  “Splendid?”Flippy发现了一直站在拐角边的脸色极差的Splendid,放下了放在红发女生身上的双手。

  

  “你在干什么呢,Flippy?不上大课可是会扣分的。”Splendid的笑容有些僵硬。

  

  Flippy愣了一下,说:“我出来的有些晚了,刚想上楼去教室里拿东西,就听见了哭声。跑过来就发现了Flaky。她好像受到了极度惊吓。”

  

  “原来你是叫Flaky吗?”Splendid走到一直低着头的红发女生,微微俯身看着她被埋在阴影的脸,给了她一个微笑:“初次见面,我叫Splendid。”

  

  “已经开始了。”Flaky低着头,喃喃自语。

  

  “什么?”Splendid愣住了。

  

  Flaky的双肩剧烈的颤抖了起来,用双手捂着脸,哭了起来。

  

  “你怎么了?”Splendid看着莫名哭泣的Flaky,疑惑不解。

  

  “Flaky?”Flippy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伸出手想安慰一下她,又缩了回去。

  

  “已经……开始了!所有人……都……都有可能……死掉!!!”Flaky的颤抖的尖叫声透过手掌,回荡在走廊里。

  

  “你是指……?”Splendid走过去,将双手搭在她的肩膀上,焦急的问。他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H大的……淘汰赛!……弱者……死亡!”Flaky尖叫着,一只血红色的眼睛透过指缝直直的看向旋转楼梯,瞳孔因为极度的恐惧紧缩着,一滴滴绝望的泪水从眼眶里滚落了下来。

  

  Splendid顺着她的视线,看向旋转楼梯。

  

  原来封住楼梯口的做工拙劣的STOP警示牌已经躺在了地上。楼梯上许多用厚重的实木板做的台阶都落了下来,横七竖八的堆在地上。灰尘密密的散落在干净的地上。

  

  等等!他好像看到了一只手在层层木板的下面!

  

  Splendid对Flippy喊到:“好像有人被压在木板下面了!”

  

  “什么?!”Flippy吃惊的瞪大了眼睛,赶紧和Splendid一起跑向旋转楼梯。

  

  “等等!!!!!”Flaky突然恐惧的尖叫了起来。

  

  Splendid和Flippy应声止步,一块木板突然从不知道几层楼的地方掉了下来,哐的一声巨响,在巨大的冲力下被撞碎成多块,落在了木板堆里,扬起了一阵尘土。

  

  Splendid看着地上被撞碎的厚木板的残骸,不禁有些后怕,如果刚才他和Flippy就这么贸然冲过去,会发生什么呢?

  

  可是,如果不去救那个人的话!

  

  Splendid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回头用严肃的眼神看向Flippy,轻声说:“留在这里,Flippy。”

  

  “为什么?如果不去救他的话……”Flippy捏了一下帽沿,毫不犹豫的向木堆走去。

  

  Splendid抓住了Flippy的胳膊,天蓝的眼睛中融进了浅绿的色彩,“太危险了,让我去,一定没关系的。”

  

  Flippy愣了一下,转过头,看着Splendid的眼睛,在一片天蓝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他看着Splendid从他的身边走过,想抓住他的手,却抓到了一团空气。

  

  Splendid走进了木堆,一块一块的将木板搬了出来。

  

  渐渐的,一个趴在地上的紫发的男人显露了出来,那人身上落满了木屑和灰尘。与次同时,浓烈的血腥味也飘了出来。

  

  “喂,你还好吗?”Splendid将他的身体转了过来。

  

  随着Splendid的动作,紫发男人的脸逐渐露了出来。

  

  血迹混合着木屑和灰尘黏在他灰白的脸上,因恐惧而大睁着的淡紫色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光泽,粘稠的血液顺着他的嘴角流了出来,将淡紫色的T恤弄得血迹斑斑。

  

  他姿势扭曲的躺在地上,早已成为一具死尸。

  

  “Too…Toothy…”Splendid的声音卡在喉咙里。

  

 

 

  

  TBC.

 

  

  §

  

 

  ⒊ 旋转楼梯*B

 

 

 

  

  Toothy姿势扭曲的死在旋转楼梯下,扭曲的脖颈和淡紫色T恤被口中流出的血染成了深红色。凝固的瞳孔对着残破不堪的旋转楼梯。

  

  Flaky颤抖着跪在地上,双手捂着嘴不住的干呕。

  

  “Toothy……”Splendid的声音噎在嗓子里。他在这陌生而诡异的地方第一个结交的朋友,已经变成了一具死尸。

  

  一直互相开玩笑,闹别扭的人就躺在那里,不动也不说话,腐烂变坏。

  

  “Splendid!” Sniffles在Splendid发呆的时候已经跑到了他的身边,双手杵着膝盖大声的喘息着。“你……跑这么快干什么?”

  

  Splendid没有回应,直直的看着地上的Toothy,他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发生什么事了吗……”Sniffles意识到事情不对劲,顺着Splendid的视线看了过去,不由得瞪大了双眼。

  

  “……死……了?”Sniffles的声音有些颤抖。

  

  “嗯……”Splendid沉默了一会,僵硬的点了一下头。

  

  “怎,怎么会……”Sniffles捂住了嘴。

  

  “这就是……淘汰赛?”Splendid喃喃自语,低下了头,蓝发挡住了他的双眼,看不清表情。

  

  “第一个‘弱者’……是Toothy?”Sniffles压低了声音。

  

  “……别开玩笑了!”Splendid突然提高了嗓音,愤怒的颜色染上了双眸,“淘汰赛?‘弱者’?Toothy,一个活人竟然以这么荒唐的理由死了!”

  

  “不会错的!”跪坐在地上的Flaky突然瞪着Splendid尖叫到,血红的眼瞳仿佛要滴下血来,“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会有危险!”

  

  “我看恐怕不止这么简单。”最先冷静下来的Sniffles突然说到,慢慢的靠近旋转楼梯。“淘汰赛什么的,只不过是传言罢了。”

  

  “而现在,Toothy他死了,绝对不会死的不明不白。”Sniffles站在楼梯旁边,眼镜下深蓝色的眼睛转动着观察每一处地方。

  

  “问题是,这到底是意外,还是有人蓄意而为?”Splendid也冷静了下来,走到Sniffles身旁。

  

  “没错。如果这是一个杀人犯干的,那么我们就不该去担心什么‘淘汰赛’了。”Sniffles透过厚厚的镜片看向不远处的Flaky。

  

  Flaky看着Sniffles和Splendid,已经停止了哭泣。

  

  Sniffles蹲下观察着Toothy。

  

  Toothy身上有很多淤青,背部的衣服也被划出了很多不规则的口子。并没有流太多血,只有嘴角染满了血。明显是内脏受到了重创。他的腰部和脖子扭曲着,明显摔断了脊椎和颈椎。

  

  “Sniffles,H大的楼距很高的样子,有5米吗?”Splendid突然发问。

  

  “大约4.5米。我特意观察过”Sniffles点头,有些莫名其妙。

  

  “嗯。那么,3楼的B班大概在10米的地方,Toothy从10米高的地方摔下,的确可以摔死。”

  

  “你想要说什么?”Sniffles焦急的抓住Splendid的衣袖。

  

  “去3楼!”Splendid冲向电梯。

  

  ……

  

  3楼,走廊尽头,拐角里。

  

  “Sniffles,快看,这痕迹!”Splendid指着掉光木板的楼梯架上的一片焦黑,“是浓硫酸!”

  

  那是极不容易被发现的焦黑,上部形状很不规则,下部则很平直,与曾放木板的木格平行。楼梯架的另一边也有形状相似的痕迹。

  

  Sniffles走过去观察了一会,抬头看着Splendid说:“不会错的,就是浓硫酸炭化脱水腐蚀的痕迹!”

  

  Splendid和Sniffles回到一楼,走向被移出楼梯的木板堆,一块块的检查着,在每一块木板的边缘都找到了类似的焦黑。

  

  “果然这是有人蓄意而为的!并不是事故,而是谋杀!”Splendid看向Sniffles。

  

  “你看一下这里,说不定是个重要线索。”Sniffles指着Toothy的衣服。

  

  “Toothy背部的衣服上有很多木屑和口子,显然是被木板划破的,他的背部也有很多淤青,显然是被木板砸出来的。这么说来,他摔下来后应该是趴在地上,而不应该是仰躺。一定有人移动过他,那人说不定就是……”

  

  “停……Sniffles,这是我干的。”Splendid用双手做出暂停的姿势。

  

  “这样啊……那么很不幸,你成为嫌疑犯了。”Sniffles无奈的说。

  

  “等等……你说什么?”Splendid瞪大了双眼。

  

  “我可是会把你供出去的。”Sniffles有些幸灾乐祸。

  

  “Splendid不会成为嫌疑犯的。”一直沉默着的Flaky突然开口,一脸严肃,“我全部都看见了,Splendid绝对没有杀人。”

  

  “谢谢你,Flaky!”Splendid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马上要被疯狂科学家给送到实验室解剖取证了。”

  

  “等一下,还有一个漏洞。”Sniffles没有理会Splendid的玩笑话,指着残破不堪的楼梯,“凶手是怎么让Toothy去爬旋转楼梯的呢?我曾和Toothy聊过天,他是个很精明的人。”

  

  “让我来想想看。”Splendid走了过去。

  

  “他今天一定因某些原因,不去坐电梯,而是粗鲁的撕下警示派,来爬这个禁止通行的楼梯。至于那原因……”

  

  “Flaky,”Splendid看向Flaky,“几点钟,你发现楼梯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大概在……7点……我突然想去拐角看一看,发现有死人就吓昏了过去,其他的都记不太清了。”Flaky捂住脑袋,“只记得当时还没有人么人来。不过我遇到了我们班,也就是A班的班长。他刚走进电梯。”

  

  “Toothy来得可真早啊……可是为什么还这么着急……”

  

  “因为7点是班委集合的时间。班主任会来安排任务,细分一下每个班委的职责,然后就不会经常露面了。”Sniffles解释到。

  

  “这样啊,那么Toothy焦急的心情我大概可以体会到了。他大概打算给老师留下好印象,来提高自己的学分吧。”

  

  Splendid走向电梯,按了一下向上的按键,电梯门几乎在同一秒打开了。

  

  “电梯闲置的时候都会停在一楼,是去3楼的捷径。Toothy为什么不直接去坐电梯呢?”Splendid看着缓缓关上的电梯门。

  

  Sniffles跟了过来,看了电梯一会,恍然大悟,“因为电梯被人占用了!”

  

  “没错,如果那人想杀死Toothy的话,就必须在他来到这里的前一秒进入电梯,按下较高的层数,让着急的他无法使用电梯,而去爬他精心布置过的旋转楼梯。只有这些还不够,他还要知道Toothy在B班。”

  

  “为什么?”Sniffles深蓝色的眼睛因好奇而闪烁着点点光芒。

  

  “爬楼梯的速度终究是比不过电梯的速度的。Toothy如果不是在B班,而是在15楼的N班的话,就算电梯再慢,他也一定会待着这里等电梯。”Splendid看了一眼Sniffles。

  

  “……”Sniffles垂下眼帘思考了一下,“如果只有3楼有浓硫酸的痕迹的话,凶手就一定像你说的那样,是认识Toothy的人。可是,凶手怎么知道Toothy会迟到呢?躲在电梯旁边等待Toothy出现,一定会被人发现的,长时间呆在电梯里也行不通……”

  

  “……”Splendid天蓝色的眼睛一暗,陷入了沉默。

  

  推理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死角,三个没了头绪的人沉默的站立着。Toothy的尸体由于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开始散发出令肺部紧缩的气味。

  

  Flaky再也禁受不住这幽静诡异的气氛,不住的颤抖着,“就算你们说的对。可是你们想过没有,这样的人,哪可能存在?”

  

  “能够把自己隐藏得这么好,的确不是一般人能做出来的。”Sniffles皱起了眉毛。

  

  “啊——”尖叫声突然划破了凝滞的空气。

  

  在三人没有发觉的时候,一个女生巡着难闻的气味走进了拐角,发现了惨死的尸体。

  

  “发生什么事了?”几个准备回教室的学生听到了尖叫声,跑进了拐角,被眼前的景象吓得说不出话来。

  

  拐角里的学生越来越多。

  

  “你知道吗?H大淘汰赛开始了!”有人故作神秘。

  

  “怎么办?我不想死!”有人感到恐惧。

  

  “没关系的,今年只有5人会死,我们绝对不会有事的。”有人低声安慰。

  

  嘈杂的议论声围绕着沾满鲜血的旋转楼梯。

  

  唯有三个人沉默不语。

  

  ……

  

  旋转楼梯被刺目的黄色警戒线封锁了,Toothy的尸体也被运走了。残破的楼梯下只留下了一圈白粉笔记号。

  

  围观的学生们渐渐散去了,三人仍站在警戒线外。

  

  Splendid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又无论如何也摸不到头绪。焦躁感渐渐的操控了自己。

  

  “Sniffles,我是不是忘了什么?”Splendid忍不住扭头去问一直低头沉思的Sniffles。

  

  “……什么?”Sniffles抬起头,一脸茫然。

  

  不是自己漏洞百出的推理。这感觉,好像是自己有什么东西凭空消失了……

  

  Splendid突然一拍脑门,“Flippy!Flippy消失了!”

  

  糟糕,光顾着推理,居然把Flippy给忘记了。

  

  “Splendid,你在说什么啊。”熟悉的温润嗓音突然从背后传了过来。“我一直,都在这里啊。”

  

  Splendid不可置信的转过身,看到Flippy正站在那里,后者微微歪了下头。

  

  “Splendid……?你还好吧?”Flippy在他的眼前晃了晃手。

  

  “什么时候……”Splendid吃惊的张大了嘴,“刚才明明……”

  

  坐电梯去3楼的时候,明明只有Sniffles在旁边。

  

  推理的时候,明明只有Sniffles在应和。

  

  Splendid用手肘戳了戳Sniffles。

  

  “你怎么啦,Splendid?”Sniffles后退了一步,不认识眼前的人般的,“刚才Flippy明明一直都在旁边,你没发现吗?”

  

  “什……”Splendid哑然。

  

  我怎么可能会无视Flippy这么长时间……

  

  难道是我太专注于推理了?

  

  Splendid微微偏头看向Flippy,视线从他紧抿着的嘴唇往上,到高挺的鼻梁,再往上,就在快要直视那双浅绿色的眼睛时,不禁瑟缩了回去。

  

  因为我无视了Flippy,他生气了吧?

  

  不敢去直视那双眼睛,怕看到那潭宁静的湖水因我而泛起愤怒或悲伤的涟漪。

  

  明明没做错什么,却感觉身负重罪。

  

  ……

  

  “呦~小Flaky~”一个高个子的男人招着手走了过来,双眼笑眯眯的,发出夸张而滑稽的声音,“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那里可是命案现场哦~很可怕的哦~”

  

  “啊,Lumpy前辈!”Flaky突然惊喜的叫起来,“你也听说了事件吗?”

  

  “嗯。大一的那群家伙吵吵嚷嚷的,都传到大二那里去了,搞得我午觉睡不安宁。”Lumpy揉了揉他挑染了两绺金色的蓝发。

  

  “啊,对了,Lumpy前辈,我来给你介绍一下!”Flaky兴奋的叫着,和之前沉默寡言的她判若两人,“他们都是我的朋友!”

  

  “这是Flippy!”Flaky的脸因激动而有些发红。

  

  “你好,Lumpy前辈。”Flippy微笑。

  

  “你好哟~”

  

  “这位是Sniffles,是我们这届的新生代表!”

  

  “你好,前辈。”Sniffles推了推眼镜。

  

  “你好哟~”

  

  “这位是Splendid,推理很厉害!”

  

  “你好。”

  

  “你好呦~”

  

  “今天,我认识了这么多朋友,总觉得很开心!”Flaky的眼睛因激动而闪着泪光。“我们……”

  

  “那个,前辈,你是大二的吧。”Splendid突然打断了Flaky的话。

  

  “啊,没错。”Lumpy的嘴角仍带着夸张的弧度。

  

  “那么,你一定对所谓‘淘汰赛’有所了解吧。”Splendid直奔主题。

  

  Lumpy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他目光冰冷的上下审视了一遍Splendid。瞬间,又挂上了夸张的笑容,“没错,我是有所耳闻。”

  

  “那么,麻烦你详细的向我们说明一下。”Splendid也挂上了笑容,“我们都非常,非常的感兴趣呢。”

  

  “好啊~”Lumpy动作夸张的弯下腰,似乎在炫耀他的身高,又将脸贴近,鼻尖几乎要碰到Splendid的脸上。

  

  两双颜色相近的蓝色眼睛对视着,却各自深藏着不同的情绪,“不过,先去小Flaky的A班吧。死者的灵魂还流连在这里,他需要得到尊重。”

  

  ……

  

  沉默的电梯箱。

  

  Splendid看着眼前身材高大的男人,眯起双眼。

  

  他一定经历过这类事件,却只说自己有所耳闻。

  

  他同意得过快,一定在隐瞒着什么东西……

  

  揭掉这人假笑的面具,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Splendid不知道,Flippy将他的表情一收眼底。

  

  他并没有做声。只是压低帽沿掩住所有的情绪,让所有的话泯灭在紧抿的嘴里。

  

  

  

  

  TBC.

  

  

  §

 

  

  ⒋ ENDLESS

 

 

 

  

  A班里的布局基本和B班一样,只不过讲台旁放着一个大型地球仪。大理石质地的球体在正午阳光的沐浴下泛着刺目的光泽。

  

  一个一袭白色长裙,用小花发绳将蓝如深海的头发扎起来的女生正低头擦拭地球仪,裹着胶皮手套的细长的手指用力的捏着抹布来回擦拭着,在大理石球面上留下了点点泛光的水痕。白色裙摆随着她的动作摇曳着,和慵懒的阳光融为一体。

  

  Flaky看着白裙女生,张开口,迟疑了一下又低下头把打招呼的话吞了回去。

  

  “你会很快发现,你是听不到你想要的那些东西的。”Lumpy随意的坐下,将脚放在桌子上。

  

  “总会有所收获的。”Splendid坐在旁边的桌子上,俯视Lumpy。

  

  Sniffles,Flippy,Flaky也拽来椅子在旁边坐下。

  

  “哈哈,既然这样……”Lumpy无奈的抽了抽嘴角。

  

  “第四届,我的这一届,一共死了四人。”

  

  Lumpy用那双目睹过死亡的眼睛扫视着四人,面无表情的说着他的经历。

  

  “第一个死于宿舍区的卫生间,第二个死于泳池,第三个似乎从十五楼的楼梯上滚了下来,第四个失踪一个月后在树林里找到了尸体,死因不明。”

  

  “抓到什么有关凶手的线索了吗?”

  

  ”没有,全部都是意外。”

  

  “什么,意外?!”

  

  “‘全部都是意外‘,学校是这么说的。“

  

  ”几个警察过来装模作样的转了一圈,全都回去了,没有立案的意思”

  

  “理由呢?”

  

  “‘没有任何可疑之处,‘明显是意外’他们这么说。”

  

  “哈?这是什么见鬼的理由!”

  

  “学校并没有什么深究的意思。校领导们,都绝口不提这件事,更别提教授们了,他们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或者说,他们不愿意去懂。”

  

  “……”

  

  “反正……过了一年后,再也没有人死掉。所以,没有人继续深究了。”

  

  ……

  

  “……后来我把Mole的衣柜里的风衣全部换成了连衣裙,他居然没有发现,在学校里穿了一整天……”

  

  “噗哈哈哈哈,Mole前辈一定会换进带锁的衣柜!”

  

  Splendid走在林荫道上,沉思着刚才的对话,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走在前面有说有笑的Lumpy,Flaky,Sniffles和Flippy。

  

  “说起来,你是军人吧。”Lumpy突然向身边的Flippy发问。

  

  “嗯,我服过兵役。”Flippy抬起头看向Lumpy,眼神有点诧异,似乎对话题突然转向自己这件事有点措手不及。

  

  “在校园里穿军服,真是让人无视都有点不太可能啊。”

  

  “是吗?我只是习惯了这个装束。”Flippy捏了捏整洁的衣领。

  

  五个人踏在石板路上沙沙的脚步声惊走了一只落在草地里觅食的乌秋。

  

  “军营里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总是很想知道啊~”Lumpy把手搭在Flippy的肩上,蓝色的眼睛注视着Flippy,充满了期待。

  

  Flippy勾起嘴角,“太久远了,我都有点记不清了。总之……很快乐,除了必要的训练外,午餐和晚餐时间都会有个小活动,大家一起参加。大家在一起,很快乐……”Flippy的眼神突然暗了下来,嘴角也随之变得僵硬。

  

  “啊!我想起来了,五年前,和B国交锋那一次,好多人都去参军了。据说,好多人都牺牲了……多亏了那些军人,我们今天才能继续站在这片土地上啊,所以说,我很敬佩军人的。对了!你是不是参加过那场战争?”Lumpy用手拍了拍Flippy的肩膀。

  

  “……”Flippy的脸色变得苍白,有晶莹的汗水从浅色的发丝间流出,滑入衣领里。但是,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异常。

  

  “闭嘴。”

  

  “……什么?”

  

  “我说,闭嘴!!”Splendid难以抑制愤怒的声音不受控制的提高,震得他自己的耳朵都酥麻了起来。

  

  受到惊吓的Sniffles和Flaky转过头来惊讶的看着他,Lumpy想要揉一揉头发的手僵在了半空中,抬也不是放也不是。

  

  Splendid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稍稍平静了一点,怒视着Lumpy:“就像这样无所顾忌的触及别人的痛处,是你常做的吗?”

  

  几只乌秋呼啦啦的拍着翅膀的紧贴地面掠过,在逐渐阴沉下来的天空中尖利的叫着。

  

  Lumpy愣了一下,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常常带着戏谑的笑容的脸上此时似乎划过一丝愧疚,眼神飘向了Flippy。

  

  “对不……”

  

  “痛处?”Flippy转过身来,瞪着Splendid。那双浅绿色的眼睛此时像极了橱柜里那些呆坐着的没有生命的木偶的,凝固在了Splendid身上,似乎无法透漏出什么讯息,又似乎隐藏起了一整个世界的玄密。

  

  Splendid冒出了冷汗。他接下来要回答的似乎是什么了不得的事,稍有闪失就会将所有事情引向歧途。

  

  “啊……我……看到你的表情很难看,于是想你一定是有什么糟糕到难以接受的事情在从军时发生了吧,比如说……战友的死。”Splendid心虚的笑了笑,眼神飘向远方的天文台上作为标志的一颗黑色的四角星,又瞟了一眼Flippy,不幸的,他仍在用那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盯着他,四目相对。

  

  就在Splendid觉得自己要被那双眼睛盯得精神错乱时,Flippy转过身,只留给他一个军人特有的挺拔的背影。

  

  “哦。”

  

  狂风突兀的刮了起来,一行人的衣襟随风拍打着各自的身体。

  

  Splendid缓了一口气,虽然不知道Flippy为什么对这两个字反应如此强烈,不过看样子他没有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当然,那时的Splendid并没有想那么多,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对Lumpy发火。

  

  “谢谢你,Splendid。”Flippy的声音在呼啸的风中显得模糊不清。

  

  ……

  

  “Petunia?”

  

  Petunia应声抬起头寻找着声源,“Giggles!”

  

  换了一身玫红色连体棉布短裙的Giggles正站在教室门口向里面张望着,看到Petunia后立刻笑着迈了进来。

  

  “还在打扫卫生吗?”Giggles随手抹了一下银黑花纹的壁纸,指尖不染一尘。

  

  “嗯,擦完窗户后就好啦。”Petunia将抹布摊到水盆里,用力搓洗着。

  

  胶皮手套相互摩擦的咯吱咯吱的声音伴着哗哗的水声充斥着空无一人的偌大的教室。

  

  “呐,Petunia,我刚刚看到Flippy了,和DID、Sniffles,还有一个女生和一个个子很高的人在一起。”Giggles坐在Petunia身后的一把椅子上,双手杵着脸,望着Petunia随身体的动作在后背上滑来滑去的深蓝色长发。

  

  Petunia回过头来说:“今天他们到这里来了,严肃地讨论着一个恐怖事件。”

  

  “诶!!居然不叫上我一个!”Giggles大叫着,满脸遗憾。

  

  水声停了下来,有水滴滴入水盆中的声音传来。

  

  “Giggles总是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呢。”Petunia将洗干净的抹布铺在窗户上,“从小到大,一直没变。”

  

  “我现在并不是在想这个。”Giggles望向窗外,眼睛低垂下来。突然,她猛的站起来。随着她剧烈的动作,椅子和地板摩擦发出尖锐刺耳的噪音。她跑到窗前,双手紧紧地按住玻璃,未被清理过窗户上细密的灰尘沾满了她的双手,而她专注于楼下的景象,并未察觉。

  

  “看呐……Petunia!”Giggles瞪大了双眼。

  

  Petunia停下了手中的清理,向外望去,雨水正冲刷着晦暗的天空。“原来下雨了啊,怪不得我总觉得玻璃擦不干净。”

  

  “不是指那个!你看那里,天文台方向的林荫道,”Giggles摇晃着Petunia的手臂,脸色在昏暗的教室里显得十分苍白,“Flippy……Flippy他……居然……把他的军服披在了那个女生的身上!!”

  

  “是谁?那个女生……是谁?!!”

  

  闪电划破了晦暗的天空,蓦然照亮了Giggles晦暗的粉瞳。

  

  ……

  

  “真是倒霉啊,突然下起雨来。”Lumpy站在教学楼门口,用力的挤着他被雨水浸透的大衣。

  

  “啊,眼镜上面全是水渍。”Sniffles皱着眉摘下眼镜。

  

  “那个,那个,Flippy!”Flaky低垂着脑袋,潮红色从面颊一直蔓延到了耳根。她捏紧身上已经湿透了变成暗绿色的军服,有些语无伦次:“谢谢你……对不起……总是要麻烦你……”

  

  “没有关系的。”Flippy笑了一下,揉了揉Flaky被雨水浇后难得服贴了的红发,“一点也不麻烦。”

  

  “去寝室换一身衣服吧,Flippy,要不然会感冒的。”Splendid看着Flippy紧贴着身体的滴水的的黑色单衣,皱了皱眉。

  

  “对,对不起……”Flaky声音微弱地道着歉。

  

  “没关系的啦。”Flippy浅绿色头发上的水沿着脸颊的弧度滑落,那温润如常的声音反倒加重了她的罪恶感。

  

  “对了!我在教室里面放了一把伞,不介意的话,就等我取来吧!”Flaky从罪恶感中被救赎了,高兴地向楼道跑去。

  

  Lumpy看了一眼消失在楼道口的Flaky,转过来看着Splendid、Sniffles、Flippy三人,抓了抓头发,戴着一脸尴尬的笑容:“啊……我也差不多该回宿舍了。”

  

  Lumpy迈着大步走到楼门口,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稍稍提高了嗓音:“……我的朋友们常说我说话不分场合,总是欠考虑的。总之……”

  

  “不用在意我的事的,前辈。那些毕竟是过去的事。”Flippy对Lumpy微微一笑。

  

  Splendid看着站在门口,头发因遭受风吹雨打而变得乱糟糟的,大衣的衣领一边竖了起来而另一边却垂头丧气的趴在肩膀上的Lumpy,突然感到有种想笑的冲动。

  

  “刚刚莫名发火真是不好意思啦。不管怎么样,你为我们提供了价值不菲的情报,还是谢谢你了。”

  

  Lumpy眨了眨眼睛,“……是吗?那么,再见咯,各位。”

  

  “再见啦,前辈!”Sniffles挥了挥手。

  

  Lumpy走入滂沱大雨,低声咒骂了一句“这鬼天气”然后奔跑了起来,消失在雨幕中。

  

  “我想,就凭这么点线索,下一次案发时间都摸不透呢,Splendid。”Sniffles有些丧气。他的头发也像Lumpy的一样,乱糟糟的,浑身上下都散发着萎靡不振的气息。

  

  “难道就没有什么留下来了吗?”Splendid觉得他此时一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呼呼呼哈哈哈呵呵哈哈哈……”楼道内突兀地传来一阵诡异的笑声。

  

  “谁在那里?”Sniffles感到一阵恶寒,捂住肩膀哆嗦了一下。

  

  “也许是个疯子。”Splendid皱眉道,努力的撩开挡住视线的滴水的蓝发。

  

  “我们去看看吧!”Sniffles擦了擦眼镜,戴好,一个镜腿插入了蓝发中,另一个却将头发掖在了里面。他没有察觉到这些。他此时已对发声者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心,导致他的步伐也加快了很多。

  

  Splendid正准备跟上Sniffles的时候,Flippy揪住了他的袖子。

  

  “等一下,DID。”Flippy低着头,让人无法看清他的双眼。“我有话,想对你说。”

  

  “就稍稍……陪我一下吧。”

  

  Sniffles的身影消失在了楼道中。

  

  ……

  

  Sniffles在楼道里东张西望着,瞄了一眼贵妇人的画像后,发现Splendid并没有跟来,却继续往前走着。

  

  “哈哈哈呵呵呵呵……”诡异的笑声再次突兀的传来。这一次的笑声在楼道中被放大了很多倍,回荡在Sniffles的耳中。

  

  Sniffles发现,声音来自于楼道拐角处。

  

  被封锁的旋转楼梯。

  

  膨胀起来的好奇心让他的指尖都在微微颤抖。他握紧双手,冲入了拐角。

  

  一个人蹲在黄色警戒线内。

  

  Sniffles想,与其说那是一个人,倒不如说是某种科目未知的动物。他(暂且称为“他”)半蹲半趴在地上,穿着人类的鲜绿色外套,努力在地上的粉笔线内嗅着什么,然后用手(他的袖子盖住了这一部分,Sniffles不知道里面是否有“手”这种东西)在粉笔线内涂抹着什么,然后缓缓的伸向嘴的位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niffles看到他的动作后,感觉自己被湿漉漉的衣服包裹着的身上汗毛根根竖起,他觉得自己的头发此时也一定竖了起来。

  

  那生物听到Sniffles的尖叫后,立刻从地上跳了起来,肥大的鲜绿色外套在他身上上下晃动了一下,露出了他的半边肩膀。

  

  他动作敏捷的跳出警戒线,俯身,双手用力抓住Sniffles的肩膀。

  

  “你——是——谁——?”他的右眼睛从过长的鲜绿色刘海中露了出来,又大又圆的黑色眼睛贴近Sniffles,几乎要和Sniffles因惊恐而睁大的深蓝色眼睛黏上了。

  

  想象着两只眼球相贴的湿漉漉滑腻腻粘糊糊的恶心感,Sniffles立刻挣扎了起来:“快放开我!!立刻,马上,现在!!!”

  

  “哈哈哈呵呵哈哈哈——”那人放开Sniffles,捂住肚子笑了起来,笑得那只大大的黑色眼睛迷成了弧线,像极了图书馆前的湖面上架起的拱桥。

  

  “你笑什么!!!”Sniffles觉得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如此的羞辱和愤怒:自己居然被不明生物嘲笑了!气得他感到自己的双眼都在吞吐着火舌。

  

  “Nutty。那么你呢?”他站直了身子,撩起挡住左眼的刘海,用卡子别了起来。

  

  他的左眼是鲜绿色的,和右眼有着无法道出的诡异的差别,就像……就像一颗被镶在眼眶中的青苹果味糖果一样。

  

  等等,他是在问我的名字吗?

  

  要不要……再研究一下……

  

  “Sniffles。”Sniffles立刻捂住了自己的嘴。他居然没有思考一下,就告诉了这个稍微有点人的模样的生物!

  

  “哈哈哈呵呵哈哈哈……Sniffles……”他立刻笑了起来,笑得过长的刘海来回晃动。

  

  “……闭嘴!!”Sniffles走上前去,红着脸,想捂住他的嘴,他觉得自己此时像被人耍得团团转的猴子一样,尊严尽失。

  

  “你刚刚在干什么?……Nutty。”发现身高差太大的Sniffles放弃了行动,萎靡不振地。如果此时Nutty退化成一只活蹦乱跳的动物,估计他也不会打起精神来了。

  

  “调查——研究——”Nutty拉长了声音,故意将声音压得严肃低沉,像瞬间变成了一个进行学术研究的科学家。

  

  “有什么发现么。”Sniffles没精打采的,没有理会Nutty的玩笑。

  

  “嘻嘻嘻,看这里——”Nutty跳入警戒线,又摆出最开始那种半蹲半趴的姿势。

  

  迫于身高方面的不足,Sniffles从警戒线下钻了进去,仔细观察着Nutty指向的那块地砖。

  

  “这是……”

  

  地砖上刻着这样的数字:

  

  101

  1110

  100

  1100

  101

  10011

  10011

  

  “这是在写二进制吗”Sniffes低吟,“这里为什么刻着二进制的数字?而且,这样分段排列着?难道是什么密码?”

  

  Sniffles的深蓝色眼瞳立刻被点亮了。

  

  “把每一段转化为十进制……5/14/4/12/5/19/19……要是继续转换成英文字母的话……”Sniffles注视着Nutty转向他的一黑一绿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E N D L E S S,endless。”

  

  “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有意思……”Nutty像孩子一般拍着手,因为掌心间隔着袖子,发出闷闷的声响。

  

  “……不过,凶手在地板上刻这样的字干什么?有什么意义吗?”Sniffles皱眉思考着。

  

  “这样增加了戏剧性哦!真是个有意思的凶手,不是吗?”Nutty将嘴角咧到夸张的弧度,比Lumpy的笑还要夸张。

  

  “真是一场有意思的杀人游戏!哈哈哈哈哈哈……”

  

  endless,无尽头的,无尽头的淘汰赛,无尽头的杀人游戏。

  

  ……

  

  “你想说什么……Flippy?”Splendid看到如此严肃的Flippy,有些吃惊。

  

  “承认吧……”Flippy仍然低着头。

  

  “诶?什么?”Splendid发现自己听不懂Flippy所表达的意思。

  

  “……我背对着你,你怎么能看清我的表情?!”Flippy抬起头,湖水般的眼睛里波澜起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niffles的尖叫突兀传来。

  

  “Sniffles!”Splendid喊着,回过头来着急的对Flippy说,“我们得快点……”

  

  “你在逃避什么?!”Flippy大喊到,Splendid惊讶的看着面颊因激动而发红的Flippy,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表情在性格温和的Flippy脸上出现,也想象不到。

  

  “……如果你说‘痛处’的话,”Splendid看了看别处,直视那双波澜起伏的眼睛,“我……只是……不自觉的想要维护你罢了。要说原因的话,我不知道,也许只是大脑一热。”

  

  “这样啊……”Flippy突然笑了起来,如释重负一般。

  

  “你没事吧……Flippy?”Splendid被这表情变化吓到了,走进Flippy,伸手撩开他湿漉漉的绿发,覆上他的额头,“不会是被雨淋得发烧了吧?”

  

  Flippy摇了摇头,笑容依旧。

  

  “那么,我们快走吧,”Splendid拉起Flippy的手,“Sniffles貌似出麻烦了。”

  

  两人匆忙跑入楼道,发现Sniffles正看着电梯门发呆。

  

  “你没事吧,Sniffles?”Splendid晃了晃Sniffles的肩膀。

  

  “……啊……Splendid,我没事,”Sniffles对上那双戴着红色眼罩的蓝色眼睛,深蓝的眼睛转了一下,说:“刚刚我只是看到了一个神经病罢了,不用去管他啦。”

  

  “不过,你来看看这个。”Sniffles将Splendid和Flippy带入警戒线,指着那块地砖上的数字,“我刚刚发现的,翻译过来就是endless。”

  

  “这是要传达什么?”Splendid捏着下巴说。

  

  “我也不知道。”Sniffles一脸苦恼。

  

  “Flaky呢?”Flippy突然说。

  

  “Flaky,怎么还不回来?”

  

 

 

 

  TBC.

  

 

  §

 

  

  ⒌ 朋友

  

 

 

 

   “叮——”

  

   电梯门缓缓开启。

  

   一个身着红裙的女生站在昏暗的电梯箱里,她的红裙湿漉漉的贴在身上,像浸透了鲜血,红色的凌乱长发挡住的脸,在昏暗发青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苍白。

  

   “Flaky?”Flippy试探性的问着。

  

   “Hi~Flippy~”一个清脆的声音,但不属于Flaky的声音,从电梯箱里传来。

  

   一颗粉色的脑袋从一旁冒了出来,亮粉色的眼睛眨了眨,粉色的嘴唇向上调皮的一弯。

  

   “Giggles?你怎么来了?”Splendid挑了挑眉。

  

   “怎么?”Giggles挽起Flaky的胳膊,“我的朋友被雨淋成这样,万一感冒了怎么办?我想陪她去冲个热水澡啊!”

  

  Flaky一直低着头,毫无反应。

  

   “Flaky。”

  

   “Flaky!”Flippy放大了嗓音,严肃低沉的声音回荡在清冷的走廊里。

  

   “啊!Flippy……”Flaky猛然抬起头,瞪大双眼愣愣的望着一脸严肃的Flippy。

  

   “从刚才开始,我就觉得你不对劲。果然发生了什么吗?”

  

   “没……没有……没有啦…………啊,对了!雨伞!”Flaky慌忙把手中的红伞递向Flippy。

  

  Flippy没有接,皱着眉站在那里。

  

  Flaky双手紧紧的握着伞柄,僵硬的保持着递出的姿势。

  

   沉默得令人窒息的气氛在楼道里弥漫开来。雨点疯狂的捶打着窗子,厚重的乌云包裹着的雷电的低吼。

  

   “对……对不起……其实……”Flaky胆怯的缩着肩膀,缓缓的收回了双手。

  

   “其实Flaky只是害羞啦,刚刚我们刚交了朋友,我的表白也许太煽情了,她有些不知所措啦。”Giggles一把搂过Flaky瘦弱的肩膀,漂亮的眼睛笑得弯弯的。

  

  Flaky摸着凌乱的头发笑了笑,脸色依然很苍白。

  

   “哦!差点忘了!”Giggles突然眼睛一亮,把一个纸袋子递给了Flippy。

  

   “你的军服我帮你烘干了,Petunia监督,质量有保证!”

  

  Flippy张开嘴,欲言又止。

  

   “那么我们去女生宿舍那边啦~拜拜,Flippy,Splendid!”Giggles拽着Flaky的手,撑起红伞,走出了楼口。

  

  Flaky扭过头来,在雨幕中能依稀看到她在不断做出“伞”的口型。

  

  Splendid看了一眼身旁的Flippy。

  

  Flippy浅绿色的眼睛正望着门口,脖颈上有几滴水滑入了黑色单衣的宽大的领口,黑色单衣湿漉漉的贴在他的身上,让他显得有些单薄。

  

   一股冷风吹过,Splendid未干的身上泛起一层寒意。

  

  Flippy一定也很冷吧。

  

   “Flippy,不如我们也去冲个热水澡吧。”Splendid提议到。

  

   浅绿色的眼睛转了过来,“好啊。”

  

  Splendid像想起来了什么一样睁大眼睛,看向另一侧,“Sniffles,你也去吗?”

  

  Sniffles的脸唰的变得通红,他慌忙摆着手,用力摇着脑袋,几乎要把那副大大的眼镜甩掉了:“我想去一趟图书馆!我先走了!拜拜!!”

  

   “喂!”

  

  Sniffles逃也似的跑出了楼口,焦急的脚步声回荡在大厅里。

  

   “他好像很害怕的样子……”Splendid挑了挑眉。

  

  Flippy看向窗外,叹了一口气,“雨还没停啊,看来只能淋雨过去了。”

  

  Flippy把烘干的军服从纸袋里拿了出来,披在身上。一个东西被带了出来,滚落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

  

   “嗯?”

  

   那是一把粉色的折叠伞。

  

   ……

  

   比起被雨水冲洗成深灰色的校园,充满了氤氲的雾气与柔和的橙光的男生浴室里显得温暖多了。

  

   男生浴室十分宽敞。而且现在还没有到深夜高峰期,这里空无一人。

  

   为了保护隐私,男生浴室被毛玻璃分为多个小隔间,Splendid和Flippy选择了相邻的两个隔间。

  

  Splendid旋开水龙头,花洒里喷出了温热的水流。任水流洒在头发上,肩膀上,沿着身体滑下,触及每一寸肌肤。一股暖意便从皮肤渗进毛孔,逐渐取代了被暴躁的雨水侵蚀的寒意。

  

   向左边看去,透过沾满水汽的毛玻璃,可以隐约看到Flippy欣长匀称的身形,和长期锻炼形成的凸起的肌肉脉络。

  

  Splendid发现自己无法移开双眼。

  

  Flippy倔强的翘起的头发此时乖乖的趴了下来,恰好显出他好看的脸型。他微微低下头,从地上拿起一瓶沐浴露,将脊背弯成一弧优美的线条。他起身将沐浴露倒在手上,用修长的手指涂抹着全身。

  

  Splendid眨了眨眼睛,有种用手把毛玻璃上的水汽全部抹掉的冲动。

  

   不过这种动作被Flippy发现的话一定会被嫌弃的吧。

  

  Splendid继续冲洗着身体,不过他的思想却不知飘到了哪里,渐渐的,双手擦拭的动作慢了下来,最终停止了。

  

   “Flippy~”

  

   “嗯?”

  

   “我帮你擦背吧!”Splendid笑着偏过头,透过毛玻璃看着Flippy侧脸优美的线条,双眼泛着期待的光芒。

  

   “我自己可以够到啦!”Flippy说着,修长的胳膊便麻利的背了过来,攀上线条悦目非常的脊背。

  

   “不要这样无情的拒绝我啦!”Splendid无视Flippy的话,开心的走出了自己的隔间。

  

   “等……等一下……”

  

   “不要害羞嘛,大家都是男人啊!”

  

   “啊!Splendid……”Flippy无奈的的看着站在自己的隔间里一脸期待的Splendid,“好吧……”

  

  Flippy把沐浴露递给Splendid,转过身来,将脊背展露在Splendid面前。

  

  Splendid将沐浴露倒在手上,将手掌完全覆盖在Flippy的背上。

  

   温暖的体温和肌肤相贴的酥麻的触感瞬间从手心渗入骨髓。

  

  Splendid沾着沐浴露的手心开时在Flippy光洁的脊背上游走。从他的手心里不断传来抚摸玉石般温润悦人的感觉。

  

   氤氲的雾气逐渐消散,Splendid的视线也逐渐明朗了起来。

  

   手游走到了后腰的地方,Splendid突然瞪大了双眼,瞳孔紧缩了一下。

  

   在Flippy的后腰上,斜趴着一条巨大的疤痕,像无瑕的玉石上突兀出现的一条裂痕一样,不堪入目。

  

  Splendid想要触碰一下那触目惊心的疤痕的丑陋的躯体,但他收回了手。

  

  Flippy感到背上的触感消失了,却没有做声。

  

  Splendid沉默了一会儿,低声问到:“是战争的原因吗?”

  

  Flippy点了点头。

  

   “我以它获得了敌军的生命,他死了,我活了下来。”Flippy背对着Splendid,无法看清他的表情。

  

   “但是,我本应该死的。”Flippy侧过头来,湿透的绿发下那双浅绿色的眼睛转过来盯着身后的Splendid,眼底深藏着让人无法理解的讯息。

  

  Splendid无法理解Flippy要表达什么,因为他不相信有人会在受了这么重的伤之后仍能活下来。

  

  Flippy缓缓的转过身来。

  

  他平坦的腹部上趴着同样的伤痕。

  

  ……

  

   “再坚持一下……拜托……医疗班马上就会到的!”

  

   “在这里!!!”

  

   “请为他包扎一下吧!”

  

   “他没救了!快走吧!”

  

   踏踏踏……

  

   “等一下!”

  

   “我的朋友还有一口气……”

  

   “拜托你了……”

  

   “这里!!!”

  

   “他没救了!快走吧!”

  

   踏踏踏……

  

   “等一下!”

  

   “我的朋友还有一口气……”

  

   “拜托你了……”

  

   “这里!!!拜托了!”

  

   “他没救了!快走吧!”

  

   踏踏…

  

   “等一下!”

  

   “我的朋友还有一口气……”

  

   “拜托你了……”

  

   “求求你……”

  

   “求求你……”

  

   “求求你……”

  

   “求求你……不要走……”

  

   “明明没有心跳了!”

  

   “等一下……还没……”

  

   “还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等着我,不要因为你一个人耽误我拯救上万人的生命!”

  

  踏踏踏……

  

   “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没关系的……Flippy……”

  

   “我绝对不会让你死的!”

  

   “因为……你是我的朋友……最重要……最重要的朋友……朋友就要一生一世在一起,永 不 分 离。”

  

   ……

  

   ……

  

   “啊!”Splendid惊叫着坐了起来,瞪着双眼剧烈的喘息着,双手紧紧的抓住被单。

  

   头部突然传来急促而剧烈的疼痛。Splendid痛苦的用双手按住脑袋,手指深深地插入被汗水浸湿的蓝发中。

  

   渐渐的,痛感减轻了,但头皮仍突突的跳着。

  

   “我这是怎么了……”Splendid抚着额头,皱紧了眉。

  

   竟然昏了过去,并且梦到了他人的记忆。

  

   等等……

  

   这不是很奇怪吗?

  

   如果梦中的是真实的话,那么Flippy应该早在五年前的战争里,在他的“朋友”求助无果后死了。但是,Flippy却活了下来,并在五年后以现在这个样子出现在H大里,与我相识。

  

   对于Flippy来说,五年前发生过的事似乎是一个不愿触及的禁区。原因有两个,一是在我提及他的“痛处”时,他的异常反应;二是在我提出为他擦背的请求后,他的极力阻拦。

  

   然而,我对这“五年前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在过去五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是不是有什么事在瞒着我?

  

   “Splendid!”

  

  Splendid猛的抬起头来,看到了站在床边的Sniffles。

  

   “嘿,Sniffles。”

  

   “听说Splendid昏倒在了浴室里哦,被Flippy抬了出来,一丝不挂地。”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Splendid惊讶的眨着眼睛,脸部的温度直线上升。

  

   “Flippy貌似完全乱了阵脚,直接就把你从浴室抬到医务室了。”

  

   “骗人的吧?!是骗人的吧?!!浴室和医务室完全不在一个地方啊??!”

  

   “是真的哦,好多人都看到了哦!”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光辉的形象……全毁了呜呜……”Splendid泪眼汪汪的捂住脸,用力地摇着脑袋。

  

   “噗——哈哈哈哈哈hhhhhhhhhhhhhh……”Sniffles笑得浑身发抖,眼泪都笑了出来,他用力的捂住笑疼肚子说,“果然,Splendid……好可爱啊……”

  

   “开玩笑啦,开玩笑,Flippy帮你披上了衣服哦!”

  

  Splendid瞪大了双眼,捂脸的双手用力地攥了起来,他分明听到自己脑袋里一根名为“理智”的发条“咔嚓”的断裂了。

  

   “啊啊啊——好痛啊,Splendid!!不要,不要这样!你的力气太大了!!”Sniffles被Splendid用一只胳膊架住脖子,一只手捏成拳头用力的钻着脑袋。

  

   “好啊Sniffles,害羞的像小女生一样不敢来浴室,还敢戏弄我,说我‘可爱’?你是不是不想活了?!”Splendid咬牙切齿的说,额头上暴起了青筋。

  

   “我错了!我错了!”Sniffles挣扎着叫到。

  

   “说起来……”Splendid放下双手,决定回头再给这个腹黑眼镜点颜色看看,“你看到Flippy了吗?”

  

   “没有……”Sniffles摸着被钻痛的脑袋,“他貌似把你送来后就走了。”

  

   “这样啊……”Splendid的眼睛暗了下来,扭过头去看向别处。

  

  Sniffles用那双深夜般的大而无神的眼睛透过眼镜观察着面前的人的表情,轻声问道;“出了什么事吗?”

  

   “发生了一些令人无法理解的事。”Splendid低声说着,皱紧了眉。

  

   ……

  

  Flaky的手被身后的人用力拽住,她的力量太小,根本无法摆脱这下定了决心般的力量。

  

   “请你放开我,我还有很多事要做……”Flaky的声音颤抖着,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放开你?然后又让你去纠缠Flippy?”Giggles冷笑道。

  

  Flaky用力地摇着头,想要为自己洗清一切,“我没有纠缠着Flippy,我从没有这么想过,也没有这么做过!”

  

   “谁能相信?看看你,在Flippy面前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然后博得Flippy的同情心吗?装出一副病弱的样子然后让Flippy来保护你吗?”

  

   “没有!我没有!不是这样的!”Flaky不断的摇着头,泪水不断坠落在冰冷的黑色瓷砖上。

  

   “看看你做过了什么?!装冷然后让Flippy把衣服披在你身上?想把衣服洗干净然后送一把伞让Flippy对你心存感激?哈哈哈,真是可耻啊,有心计的女人!”Giggles疯狂的笑着,漂亮的粉色眼睛因强烈的嫉妒而泛着刺目的光,标致的脸颊扭曲着。

  

   “没有!我没有!不是呜呜……不是这样的!”Flaky痛苦的捂住脸,泪水滴落在手心里,然后又沿着手心滑落。她发现自己无法解释明白自己的感情,无法为自己的行为脱罪。

  

  Giggles的表情突然变得柔和了起来,她抱住大哭的Flaky,轻轻地拍打着她瘦弱的脊背。

  

   “不要哭啦,小Flaky,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们是朋友啊,所以,我原谅你了哦。”

  

   “我们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所以,从今天,不,从现在开始,我要一直一直陪着你,你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一生一世,永 不 分 离。”

  

  Giggles攥紧Flaky手,咧开嘴角,“就像现在这样,永远,永远。”

  

  Flaky颤抖着,无力挣脱。

 

 

 

  

  TBC.

 

 

  §

 

  

  ⒍ 消失的眼睛

 

 

 

  

     也许是与生俱来的吧,我总是对未知充满了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激动。

 

     现在,书籍,远远满足不了这种日益膨胀起来的令人战栗的心情。

  

     但当我窥到真相后,等待着我的会是什么?

  

     了然真相之后的兴奋?归附平静的心情?难以预料的风险?

  

     即使有风险存在,我也对未知充满好奇。

  

     探索者本来就是要面对风险的。

  

     当心中的空缺感被填满时,经历过的这种风险也是值得的了。

  

     ……

  

     “Sniffles~”

  

     “Sniffles~”

  

     “S n i f f l e s~~”

    

     “S~~n~~i~~f~~f~~l~~e~~s~~~”

  

      Sniffles头上青筋暴起,他用力合上厚厚的书,硬质书皮磕在桌子上发出“嘭”的巨响。

  

     “好烦啦!!!!你到底要吵到什么时候!!!!!!!!!”

  

      Nutty勾起嘴角,一只手在杵着脑袋,一只手竖起食指“唰”的指向长桌对面撑着桌子表情恐怖的Sniffles,“刚才,最吵闹的明明是你吧?”

  

     Sniffles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向左右看了一下,发现图书馆里的学生都在好奇的看着他。

  

     “对……对不起!!!”Sniffles慌忙向他们鞠了一躬。

  

     Nutty看着脸上泛起粉红色的Sniffles,“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我原谅你了哦,Sniff酱~”

  

     “谁要你原谅!而且Sniff酱什么的是多余的吧!!!”Sniffles大喊着,突然捂住嘴意识到自己又情不自禁的抬高了音量。

  

     “噗哈哈哈ww~~”Nutty终于憋不住了,捂着肚子大笑道,“好可爱啊~Sniff酱~生气的时候也是~认真的时候也是~解密码的时候也是~~”

  

     Sniffles愤愤的握紧了拳头低吼到:“啊啊啊,好烦啦,给我闭嘴!!”

  

     Nutty趴在桌子上长叹道:“像你这样这样一言不发的看书,好无聊啦!”

  

     Sniffles没有理会Nutty,坐了下来,继续翻着他的书。

  

     “呐,Sniff酱~”Nutty撑着桌子无限靠近Sniffles,凝视着他低垂的睫毛下深蓝色的眼睛,“我们来做点 有 意 思 的事情吧。”

  

     Sniffles的眼睛注视着他的书,丝毫没有抬起来的意思。

  

     “Sniff酱~”

  

     “Sniff酱~”

  

     “S n i f f 酱~~”  

  

     “S~~n~~i~~f~~f~~酱~~~”

  

     Sniffles合上了厚厚的书,抬起无神的眼睛看着几乎要和自己的脸贴上的Nutty,

  

     “好啊,只要能让你永远的闭上嘴。”

  

     “好可怕!”

  

     ……

  

     雨后的校园显得格外清爽。雨水过滤掉了夏日的炎热,将天空刷洗成蔚蓝色。几抹洁白的云浮动在上方,在沉睡中也被染上了这静谧的颜色。灰黑色的尖顶建筑物被翠绿的树林映衬着,再也不显得凝重乏味。未干的石板路上有暴雨时残留的泥点,和鲜绿的草坪一起将清新的气息拂入鼻腔。

  

     “天气真好啊~”Nutty舒展着身体。

  

     “如果没有一个人在这里煞风景的话。”Sniffles抱起双臂。

  

     Nutty转动着那只诡异的眼睛看向Sniffles,扫过他蓝色的头发,大大的眼镜下深不见底的深蓝色的大眼睛,穿着白衬衫和深蓝色的背带短裤。

  

     “呐,你是怎么看待这个学校的?”Nutty随口问道。

  

     Sniffles环视了一圈哥特气息浓郁的校园,“怎么看待……充满了神秘感吧。”

  

     “Sniff酱是不是很想更深入的了解这个学校啊?”Nutty俯身看着Sniffles的眼睛,几乎要和他的脸贴上了。

  

     Sniffles皱着眉偏了偏脑袋,“那还用说吗?”

  

     Nutty“唰”的拽住了Sniffles的手。

  

     “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哦!”

  

     Sniffles瞪大双眼,被Nutty紧紧抓住的手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

  

     Nutty捏住Sniffles的下巴,迫使他注视着自己诡异的眼睛。

  

      “Sniff酱在想些什么呢?期待?害怕?”

  

     Sniffles用力甩开Nutty的手,向他的腹部捶了一拳,迫使他松开了捏住他的下巴的手。

  

     “好痛!!”Nutty吃痛的弯下腰。

  

     “看我抓住你的把柄时怎么让你继续发神经!”

  

     Nutty泪眼汪汪的举手投降。

  

     ……

  

     穿越林荫道,一栋灰黑色的高大古典建筑透过繁密的树枝逐渐出现在眼前。

  

     “Nutty,你带我来教学楼干嘛?”Sniffles拽了拽走在自己前面的Nutty的衣角。

  

     “在教学楼里,你从来没有感到自己被什么人偷窥吗?”

  

     “又不是浴室,哪有什么人偷窥……”Sniffles突然想起Splendid和Flippy来,脸上一热。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Splendid的推理不就不成立了吗?”

  

     Sniffles突然回想起那一天,四个人站在Toothy的尸体旁无果的推理。

  

     “……可是,凶手怎么知道Toothy会迟到呢?躲在电梯旁边等待Toothy出现,一定会被人发现的,长时间呆在电梯里也行不通……”

  

  “有什么人……不,凶手藏在一楼的某处一直偷窥着,伺机行事?”Sniffles突然明白了什么。

  

  Nutty在Sniffles的前面走着,走进大厅,踩着冰冷的黑砖,向楼道走去。

  

  雨后泥土气息颇浓的凉风灌入楼道,吹在Sniffles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的后背上。

  

  Nutty突然停了下来。

  

  Sniffles也止住了脚步。

  

  也许马上就会碰上凶手。但是,Sniffles还没有做好任何准备。

  

  如果凶手手持武器,那么他们两个就会立刻变成两具鲜血淋漓的尸体。成为第二、第三个被命名为“弱者”的牺牲品。

  

  但是心中的好奇已经膨胀到了可怖的地步,就算再危险,也想要去探索!

  

  Nutty突然指向一面墙壁,满脸惊讶的说:“眼睛……消失了!”

  

  “眼……睛?”Sniffles顺着Nutty的手看向那面墙壁。

  

  那面墙壁上挂着巨幅冷色系油画。画中的贵妇人衣着黑色天鹅绒长裙,优雅的坐在铁青色的雕花木椅上,黑色的卷发映衬下俞显苍白的脸上血色的红唇微阖,鼻梁两侧眼睛的位置被人残忍的挖去了两块画布,形成了两个深不见底的黑洞。

  

  那两个黑洞,奇丑无比的绽放在贵妇人典雅的脸上,像人的眼眶上被人生生挖去两块血淋淋的肉一般。

  

     Sniffles感觉贵妇人像在瞪着他,又像在瞪着别处,一阵毛骨悚然。

  

  “谁干了这种事?”Nutty惊叫着跳离画框,双臂交叉着挡在自己与画框之间。

  

  Sniffles从衬衫的口袋里抽出一根钢笔,插进黑洞里,笔杆居然没有碰到任何东西,轻松的被插了进去。

  

  “这里面是空的!”

  

  Sniffles将画框强力卸了下来,在嘎吱一声下,一个与画框同等大小的,深度恰好能容得下一人的洞出现在眼前。

  

  “以前,我看到这幅画时,贵妇人是有眼睛的,是一双灰色的眼睛。”

  

  “墙壁里面,有人……一个拥有一双灰色眼睛的人!”

  

  “案发前一天,他布置好旋转楼梯,并让Toothy在睡前服用适当剂量的安眠药,令他第二天迟到,然后在适当的时间进入墙壁,透过贵妇人的‘眼睛’观察着门口的情况。在Toothy进入楼道之前走出墙壁,进入电梯,按下较高的层数,大功告成。”

  

  Sniffles说着,把画框挂回原处。

  

  “那么,只要找到灰色眼睛的人就行了吧?”Nutty突然熊抱住Sniffles,“Sniff酱好棒!!”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这变态,快放开我!!!!!!”Sniffles被突如其来的窒息感吓了一跳,用尽全力在Nutty怀里挣扎着。

  

    Nutty低下头看着怀里的Sniffles,舌头迅速的舔了一下嘴唇,长长的刘海滑了下来,挡住了那只稍微正常点的眼睛,那只唯一露出的诡异的绿眼睛死死的瞪着Sniffles表情惊恐的脸,瞳孔紧缩着,而且在剧烈颤抖。他压低嗓音:“我快要忍不住了……Sniff酱!”

  

  “你你你要干什么?!!!!请别对我做奇怪的事!!!!!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niffles大叫着,更加用力的挣扎起来,脸涨得通红。

  

  Nutty捏住Sniffles的肩膀用力摇晃着,表情难耐得像要哭出来了一样:“我要吃糖,给我糖!!!”

  

  “……”

  

  ……

  

  从里到外彻彻底底的深井冰很难见到。

  

  Sniffles身旁却坐着一个。

  

  Nutty正在和Sniffles坐在烘焙商店外的长椅上,双手紧紧的抱着巧克力盒,疯狂的重复着进食动作。

  

  Sniffles看着Nutty沾满了巧克力的脸,不禁扶额。其实他并不想纵容这个深井冰。但是这个人明明只是个深井冰却掌握着了不得了的情报。为了获得这些情报,Sniffles含泪挥别了自己的钱包。

  

  “……喂,巧克力也吃到了,差不多该告诉我其他情报了吧?”Sniffles满眼期待的望着Nutty。

  

  是时候挽回钱包的价值了!

  

  Nutty偏了偏头看向Sniffles,点了点沾满巧克力嘴唇,诡异的眼睛里突然绽放出神奇的光彩:“黄桃慕斯……好想吃!”

  

  “给我滚!”Sniffles瞬间黑化。

  

  结果……还是买了黄桃慕斯……

  

  Sniffles和Nutty坐在长椅上,一脸憔悴的观察着深井冰进食和正常人类进食有何不同,决定写一篇论文。

  

  “……喂,差不多该告诉我……”

  

  “我还想吃超级豪华缤纷绚丽圣代!”Nutty急忙拿起一张早就预备好了的烘焙店广告单,一脸兴奋的自顾自说着,“对了,还有这个纽约芝士蛋糕,还有Petit Antoine!嗯……这个青柠桑果芝士挞也不错……好痛!!!”

  

  “其他的情报?”Nutty把玩着塑料小叉子,一脸无罪,“我有说过我知道吗?”

  

  “Sniff酱,你要去干嘛?不要生气嘛!黄桃慕斯分你一半好了!”

  

  该死的,期待深井冰帮忙的我真是个笨蛋!Sniffles气愤的大步走着。

  

  现在的线索,总结起来只有二条。其一,凶手掌握Toothy的宿舍位置,班级职位等信息;其二,凶手有一双灰色的眼睛。

  

  另外,还一个情报,这个凶手喜欢故弄玄虚,比如留下一条无用的密码。

  

  他到底为了什么干这种事?有什么促使他做出这种引人注目的举动?即使按规律杀死了5个人,他又能得到什么?仅仅是杀人的变态快感吗?

  

  Sniffles边想边走着,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

  

  “沙沙沙”横穿草坪的声音闯入耳朵。

  

    Sniffles下意识的抬头一看,吃了一惊。

  

    Flippy背着Splendid快步走着,Splendid脸上连眼罩都没有戴,闭着眼睛,失去意识一般趴在Flippy身上。  

  

  两人的衣服都湿漉漉的贴着身体,头发也湿漉漉的贴在脸上,似乎刚从浴室里出来。

  

    Flippy背着Splendid向保健室走去。

  

  Sniffles一路尾随。

  

  Flippy进入了保健室。

  

  Sniffles躲在门框旁向内观察。

  

  Flippy把Splendid放在床上,保健医生和Flippy说了什么,Flippy点了点头,面无表情的转身离开。

  

  Sniffles急忙跑进不远处的一个拐角,望着Flippy关上保健室的门,向楼口走去。

  

  Flippy在即将走出楼口时停住了脚步,皮革质地的长靴踏在瓷砖上发出一声脆响。

  

  “一切如常。”Flippy张开口,吐字清晰。

  

     Sniffles目送Flippy走出楼口,直到他挺拔的身影消失在远处,那清脆的嗓音仍回荡在他的耳边,久久不能消散。

  

 

 

  

  TBC.

  

 

 

一颗豆豆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颗豆豆”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